早在前年的Open House期間,我在TimeOut London(倫敦的休閒娛樂情報雜誌)上看到宣傳廣告。
當時廣告用的照片就是外交與大英國協辦公室 -Foreign and Common Wealth Office (下稱FCWO)。
那張照片是從敞開的門後,朝FCWO的中庭拍去。
當時我對政府機關內部竟然有這樣華麗的中庭感到相當訝異,也勾起我想拍攝的念頭。
但是當時因為有事而沒辦法去拍,心裡一直惦記著。而今年終於有時間可以去,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拍到。

因為想要拍空景的緣故,我總是把重點排在當日行程的第一個或最後一個。 
而超級大熱門點,則被我排在當日最後一個行程。
不過雖然說是最後一個行程,我還是在停止入場前一個半小時去排隊,心想即使是熱門景點,提早這麼久去應該還是進得去吧。
但等我一到現場、看到排隊的人龍時心裡有涼了一下,腦中的確有閃過可能參觀的人太多,輪不到我的念頭。
所幸最後還是有順利地進去參觀。

我在FCWO的主要拍攝目標就是文首的中庭(其實也是大部分人的參觀重點),所以一進去之後就一路往中庭前進。
無奈人潮實在洶湧,還是花了我一點時間才到達。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之前看到那張廣告照片的拍攝點。
實際找到之後,我發現想拍空景是不能的,參觀人數實在太多,特別是前景一直會有人經過,連多拍幾張回去用Ps去除遊客的可能都沒有。

所以我就轉移陣地到二樓,找到了一個陽台可以俯瞰中庭。至少可以把相機放在陽台的欄杆上拍攝,免除了一直有人經過前景的困擾。
但這時中庭還是有許多人,我就在一旁的椅子稍事休息,等待閉館時間前的空檔。
最後等到警衛把遊客慢慢往出口方向導引時,我抓到了一個空檔,拍下了文首的照片。

 

 


拍到想拍的目標後便心滿意足地準備離去,卻發現整個往出口的人龍堵住了。
原來是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值得駐足一拍的點(雖然有的時候因為人太多、被迫駐足......)。
所以後面拍的照片大多是天花板照,或著無可避免地拍進遊客,所以比較可惜。
我唯一能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把FCWO排為早上第一個來拍的景點,但是考慮到Open House期間只有兩個早晨可以運用。
要把哪兩個點作為早上去拍的第一個點,就看各位的目的來作權衡嘍。

其他Open House文章:

 

阿法貝塔大樓 Alpha Beta Building

 

Drapers' Hall

 

 

聖殿Place二號 Two Temple Place

 

倫敦市政府 London City Hall

 

Banqueting House

 

子彈大樓 The Gherkin

 

Maughan Library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