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南岸的倫敦市政府,如同它周遭的的建築群,有著現代的玻璃帷幕,更有極為特殊的不規則形體。
與在泰晤士河對岸相望、古典的倫敦塔大相徑庭。
倫敦市政府是Open House的熱門點,朋友跟我說往年都是大排長龍,建議我最好一大早就去排隊。
所以我一早六點多就到門口排隊,果然是第一人,隨後不久朋友也到了,我們便邊聊天便等入場。
沒想到過了一個多小時竟然都沒有人出現來排隊,後來跟警衛確認我們沒有排錯入口才放下心。
所以明年如果有想來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參觀時間。


倫敦碎片大樓聖誕燈光秀 The Shard -Illuminate by 旅行攝影師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上圖中央下方偏左的不規則球體建築即是倫敦市政府。 

延伸閱讀:

 

倫敦市政府之所以如此吸引人的原因,除了平常不開放參觀的神秘感之外,也因為它這座無中央支撐結構的玻璃螺旋樓梯。
它的迴旋半徑隨著樓層的高度降低而增大,而且還能透過大片的玻璃欣賞泰晤士河景。

 

到英國攝影 倫敦敞開門 Open House London 拍攝心得與準備策略 by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另一個倫敦市政廳吸引攝影人的地方就是他無窮的幾何線條。
無止盡的導引線提供了無限的構圖可能,不論是單拍建築或著以人帶景都相當的適合。

 

 

 

 

 

最後來到螺旋梯的底部,這裡是舉辦活動的場所,從這裡也可以從螺旋梯底部垂直往上拍出完美對稱的照片,也就是文首的照片。
這亦是為什麼要提早來排隊的原因,因為晚到的話,樓梯上便會累積眾多的訪客,徒增照片令人分心的元素。
為此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直接趟在地上向上拍攝,相當有趣。

離開之前可以到一樓大廳地板上的超高解析度倫敦地圖看一看,可以試著找出自己住的地方噢!

其他Open House文章:

阿法貝塔大樓 Alpha Beta Building

Drapers' Hall

英國國家學術院 The British Academy

聖殿Place二號 Two Temple Place

倫敦市政府 London City Hall

Banqueting House

子彈大樓 The Gherkin

Maughan Library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