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北峰
為了攀登玉山,利用了端午節連假的最後一天去爬合歡山北峰(北合歡山)做高度三千公尺以上的訓練,
看看身體在負重的情況下在高海拔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已經連續兩個月每週都有去爬一座郊山,包括陽明山西段大縱走(共五座近一千公尺的山),
出發前相當自信,覺得一天之內可以順利的完成。
雖然常聽人家說「不要小看大自然」、「不要小看高山」,自覺準備充分的我,果然就被合歡山上了一課。


合歡北峰
由於一路上都是開車就可以輕鬆抵達,過了三千公尺只覺得車子開起來變得比較沒力,身體倒沒什麼反應。
到了小風口停車場停好車之後,才從停車場的樓梯爬到遊客中心就已經氣喘吁吁,這時才猛然感覺到三千公尺的稀薄空氣對身體的影響。

從北風登山口開始爬了一陣子後,開始覺得很快就會累,而且心跳也比以往急促,停下休息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幸好我在服裝上準備妥當,出了背風面後的寒冷強風並沒有對我造成影響。
唯一的問題還是身體遲遲無法適應較低的氧氣濃度。
雖然這樣慢慢爬應該還是可以攻頂,但同行的朋友腳已經開始出現不適,頭也開始痛,而我們才完成一半的路程而已。

考慮朋友的狀況和日落的時間,我們決定開始折返。本來覺得一天可以完成的自信,就硬生生的高山的環境給戳破了。
但至少我提前學到了這個經驗,也對之後的玉山攀登有了更深刻的體會與敬畏。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在台灣攝影系列:

其它系列文: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賞金針花與花東縱谷之美

玉山主峰 北峰攻頂之路

五分山薄霧、雲海、銀河

合歡北峰

老梅石槽

內湖碧山巖翻山流霧

大屯山雲瀑

內湖康樂山

陽明山夜雲海琉璃光


到巴黎攝影
到倫敦攝影
諾曼第登陸點大縱走
到維也納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