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豎立在奧馬哈海灘,望向英吉利海峽的「勇者」(Les Braves)紀念雕塑
著名的奧馬哈海灘在登陸日時,是美軍負責的灘頭。
但由於登陸地點的偏移與錯估德軍的防守強度,在這裡蒙受的巨大的損失。

即使沒有特別研究二戰歷史的人,也都應該透過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略知一二。
登陸日時奧馬哈灘頭的情況已經有許多詳細的資料可供參考,中文方面,維基百科的內容也相當詳細,感興趣的人可以詳加閱讀。
這篇文章就不再對登陸情況多加描述,而是注重在奧馬哈海灘今日的樣貌。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公車的停靠站在離海灘約兩、三百公尺處,一下車就看到路上的圓環用英、法文寫著歡迎迎來到奧馬哈海灘。
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海灘與紀念碑。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紀念碑正面法、英並書的碑文:「登陸在這個他們稱為奧馬哈海灘的盟軍解放了歐洲 -6月6日1944」
”The Allied Forces Landing On This Shore Which They Call Omaha Beach Liberate Europe – June 6th 1944”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紀念碑側面。

 

DSC_3458
紀念碑附近有許多軍事迷在拍照留念。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紀念碑兩側豎立了盟軍各國的國旗。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這座新的紀念碑位在奧馬哈海灘的中心,就在原紀念碑的正後方。
是法國政府
委託製造,以在2004年,即諾曼第登陸60週年時紀念用。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這座現代的雕塑是Anilore Banon的作品,這個雕塑由三個元素組成。
 

  • 希 望之翼 The Wings of Hope
    讓帶著1944年六月六日那些人的精神,持續的啟發我們,提醒我們只要團結,改變未來永遠是可能的。

    So that the spirit which carried these men on 6th June 1944, continues to inspire us,
    reminding us that together it is always possible to change the future.

     
  • 自由的崛起 Rise of Freedom
    讓這個挺身而出對抗野蠻的例子,幫助我們堅強的對抗任何形式的不人道。

    So that the example of those who rose up against barbarity, helps us remain standing strong against all forms on inhumanity.
     
  • 友愛之翼 The Wings of Fraternity
    讓這澎湃的兄弟情誼永遠提醒我們對他人及對自己的責任。
    在1944年六月六日,這些人不只是士兵,他們是我們的兄弟。

    So that the surge of brotherhood always reminds of our responsibility towards others as well as ourselves.
    On 6th June 1944, these men were more than soldiers, they were our brothers.



奧馬哈海灘全景圖。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現在的奧馬哈海灘已成為遊客戲水、作日光浴的地方。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驚見一台二戰吉普車。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一路上經過許多其它博物館,整個地區可以說到處是諾曼第登陸的博物館。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四處可見的博物館廣告。
整個諾曼第地區的軍事博物館為數眾多,光是關於登陸日的博物館就不少了,
更不用說其它像是康城紀念館等等主題更廣的博物館了。
但也因為數量多,展品不一,品質也良莠不均,建議來之前務必要做好功課。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途經的公墓。

到此我的諾曼第登陸點之旅才正式畫下句點,之後就返回市區搭火車前往諾曼第的另一個著名景點 -聖米歇爾山了。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前德軍總部 大西洋堡壘博物館 Le Grand Bunker Musee
黃金海灘與桑葚人工港 Gold Beach and Mulberry Harbour

D-Day博物館 Musée du débarquement
大西洋堡壘 Longues-Sur-Mer德軍岸炮陣地
奧馬哈海灘 Omaha Beach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榮軍院 Les Invalides

到巴黎攝影 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s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到巴黎攝影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到巴黎攝影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到巴黎攝影 聖敘爾比斯教堂 Saint-Sulpice
到巴黎攝影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到巴黎攝影 盧森堡公園 Parc de Luxembourg
到巴黎攝影 巴士底廣場與七月圓柱 Place de la Bastille & column de juillet
到巴黎攝影 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到巴黎攝影 Verdeau通道 Passage Verdeau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