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etlost
如果要推薦Cool Jazz的幾位人物,大概很少人會漏掉Chet Baker。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去找了這部1988年的電影來看,以及,它的原聲帶。
在這部電影之前,我對Chet Baker的印象大概就是那聲音低沉醉人的"My Funny Valentine"






但即使這部片獲得1989年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但其實電影本身並沒有引起我太大興趣,
(有興趣者可以點此查看進一步的資訊)
也許是我爵士和英語的造詣都還不夠的關係吧。不過令我真正著迷的是這部電影的原聲帶。
ChetbakerCover 
雖然Chet Baker其實是吹奏小號的,但他的嗓音實在是更為光芒萬丈,
Let’s Get Lost的原聲帶更是結集了許多首的精華。
讓已對他嗓音如癡如醉的樂迷過足了癮頭,也讓第一次認識他的初心者從此愛上他。
我就是因為這張原聲帶而開始死忠的聽起他的作品。

Chet Baker低沉柔緩的嗓音帶著他特有的憂鬱氛圍,
很適合深夜一個人的時候聆聽,可以沉澱心情、思緒,
其實唸書的時候也很適合聽(至少最近的我就是如此:P)
難怪在The Talented Mr. Ripley裡,Jude Law 所扮演的Dickie會說
"Chet Baker is the best"


關於Chet Baker更詳細的生平可以查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