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terland
Hinterland一字源自德語,意思是遠離繁華區域的偏僻落後地區,
而這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五人Shoegaze樂團的音樂風格的確有種遠離喧囂的優美氣質,主唱Michaela Galloway純淨的聲音即是這股脫俗感的主要來源。

這張是他們於2006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從第三首歌以後展現了他們深刻的內涵,整張專輯此時才算真正的開始,
其中我比較喜愛Object Lesson 、Halflife、The  Only Words、Dangerous Thing這幾首歌, 前述的前兩首歌更是這整張專輯的代表作。

Object Lesson 由乾淨清爽的吉他聲開場solo一段舒服的旋律,第二次重複時再慢慢加入Bass加深輪廓,第三次的重複則由鼓聲隨在bass之後添入節奏感並將歌曲的氣氛活絡起來。如此層層疊加的前奏最後由主唱的純淨的聲音帶入歌曲本身,
樂器、人聲加上令人舒適的旋律,聽起來有如徜祥於藍天之中舒服。每當主唱個高音與合聲出現時,總是讓我覺得有股淡淡的歌德感,這是我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

Halflife稍帶回聲的吉他獨奏出空靈感則為整張專輯得風格帶出一股空曠感。另一個我喜愛這首的地方是整首歌中間口味突然轉重的吉他間奏,vocal的高音更是將那股若隱若現的歌德風給清晰化,在Hinterland的空間裡迴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