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16-35mm f4 VR
參數: 31mm|| f/4 || 1/5s || ISO 18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1894年通車啟用的倫敦塔橋,大概是泰晤士河上最標誌性的橋樑。
但話說如此,它還是常被人誤稱為倫敦橋。其實要記住很容易,
畢竟它就在倫敦塔的旁邊(雖然倫敦塔本身比較像堡壘、城堡,而非傳統認知中的塔),又有著巨大的兩座橋塔。

其實我曾在白天時就到過倫敦塔橋,也拍了些照片,但總覺得不是很特別。
某天我結束倫敦市區的拍攝後,傍晚開始下起大雨,所以我比較早回到公寓。
手機的天氣預報說晚一點會有大約一小時放晴的時間,之後就是一直下雨。
我那時已經很累的,本來想說就這樣休息了吧,但是我腦中一直有個聲音跟我說,如果我出門的話,會有好事發生。

所以我又回到倫敦塔橋,正當我在橋上時,警報突然大作 -橋面正在升起! 這是我沒有計畫要拍的。當時我第一個念頭是
「如果我是在岸邊拍開橋的話就好了。」

等橋放下之後我又在岸邊邊走邊拍了約半小時,在最後的拍攝點,拍完就要走時,警鈴又大作了!
也許我的第六感在倫敦比較準。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倫敦攝影系列:

其它系列文:

國會大廈(西敏宮) The Palace of Westminster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攝政街 Regent Street

 

 

到巴黎攝影
在台灣攝影
諾曼第登陸點大縱走
到維也納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