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圖片與資料來源:DxOMark
在上一篇的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一文中預告的望遠鏡頭篇,
終於也推出了,這次分為70-200、70-300及超高倍率變焦鏡三組。
其中在70-200這一組,新推出的70-200 f4小小黑,
在這次的測試中,打敗了小黑5!
請看以下測試:


分數 vs最大焦段:
01

毫無意外地的,70-200這組是所有鏡頭裡表現最佳的。
隨著焦段範圍越廣,整體表現也下滑。
但原文也提到70-200鏡頭群的得分和標準變焦鏡的分數極為接近,
並沒有因為焦段的增廣而有顯著下滑。

分數vs價格:
02
雖然70-200們的表現是最佳,但價格也是偏高的。



70-200mm組:

這個組別中,新小小黑以總體分數28,打敗了舊鏡皇小黑5。
而Tamron也和小黑5平起平坐了。
小小黑在銳利度領先第2名簿小幅度。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但請注意小黑六和最新的Tamron 70-200 f2.8VC的結果還來不及呈現在這次的測試中,
一旦完成測試,應該會有名次上的改變,畢竟新的Tamron的Canon表現太令人驚艷。
而表中的舊款Tamron則被認為有最好的CP值。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70-300mm組
這個組別中,原廠的D鏡與G鏡並列第一,但G鏡在銳利度的項目得到了最高分,
並且有VR(但價格也貴上不少)。因此DxOMark評為第一選。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超級變焦組:
Sigma 120-400mm f/4.5-5.6 DG APO OS HSM在這個項目獲得第一,
但如果要說真正的高倍率變焦鏡的話,
Nikon AF-S Nikkor 28-300mm f/3.5-5.6G ED VR為首選。
而Nikon AF Zoom-Nikkor 28-200mm f/3.5-5.6G IF-ED則有較好的CP值。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結論:
With a Nikon D800, your best option for the highest quality images in this focal range is to stick to the
70-200mm models. As ever, these offer the highest sharpness scores in the range and best image
quality overall. The other lenses have their place in the kit bag, but they suffer from too many
compromises to make them an ideal choice when trying to maximize the performance of the Nikon D800.

In the final section, we’ll look at the wide-angle lenses, both primes and zooms. Stay tuned!

使用D800時,想得到最佳畫質的焦段是選擇70-200,如同以往。
他們提供了最高的銳利度和最佳的整體畫質。
其他的鏡頭也有各自的用途與定位,
但如果要他們來發揮D800的最佳表現,可能就有些吃力了。
最後,我們將會測試廣角鏡頭,包含變焦和定焦,請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