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到Travis 是我剛考上高中的時候,那時我進入Brit-pop的世界才一陣子而已;
不過我對Brit-pop的熱愛正如火如荼,每天補習班下課就會跑去唱片行晃。
(記得那時候有些CD的側標還會標上大不列顛朝聖團的圖案)


晚上回家就一直上晚找關於英國樂團們的資料,
就是在那時候我接觸了Travis和其它偉大樂團。

其實現在想想也蠻瘋狂的,當時在網路上看了幾則樂評。
隔天趁著補習班中午休息的空檔,就跑去樓下的玫瑰買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
"GOOD FEELING"

回到補習班後,馬上放進CD隨身聽裡聽。
才聽沒幾首 ,我就已經激動不已。因為實在是太好聽了!!
於是又起身下樓到唱片行把另外兩張也買回來!
很瘋狂吧!

稍微介紹一下Travis的背景:
他們是來自蘇格蘭的一支四人樂團,團員為
Francis Healy(主唱、吉他手)
Andy Dunlop (首席吉他手)
Dougie Payne (貝斯手)
Neil Primrose (鼓手)

更詳細的簡史可以到維基去看
專輯一覽

  1. Good Feeling1997年發行) 英國專輯榜第9位
  2. The Man Who1999年發行) 英國專輯榜冠軍,美國專輯榜第135位
  3. The Invisible Band2001年發行) 英國專輯榜冠軍,美國專輯榜第39位
  4. 12 Memories2003年發行) 英國專輯榜季軍,美國專輯榜第41位
  5. The Boy with No Name2007年發行)

先開始聊聊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吧
Good Feeling

這張的專輯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歡樂的節奏明快外加活力十足,輕鬆寫意悠閒感中又帶點詼諧。
整張專輯曲目的安排相當恰當,讓每首歌都能彼此相輔相成。
一開始就先告訴你"我只想要搖滾!!"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先聽聽幾首我認為活力十足的幾首歌吧!
U16 Girls

Tied To The 90's

Happy

專輯的後半就抒情曲子的就比較多了,
相對的也就更能感覺的主唱的獨特嗓音。

More Than Us

還有其它幾首不錯的歌
例如Falling down,Funny thing
因為在Youtube上沒有官方的MV,所以就沒放上來了。
不過還是相當值得一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買一張。
絕對是值得的選擇。

我對這張專輯的評價是相當高的,
不過他的第二張專輯"The Man Who"更令我眼睛一亮。
在下一篇在跟大家介紹吧。

下午寫這篇文的時候,貓咪在旁邊睡的超熟的XD
附上睡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