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80-200mm f2.8 || Youngnuo MC-36 || Slik Pro 340DX
參數:80mm|| f/8 || 三張曝光疊合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S6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巴黎聖母院大概是我在巴黎裡最常造訪的地方之一,它也在法國的歷史與文化上佔有重要地位。
聖母院除了是拿破崙的加冕之地、名作鐘樓怪人的場景,聖母院前廣場的原點標記,更是法國丈量到全國各地距離時所用的起測點。
聖母院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因此我也在聖母院的周遭尋覓許久,希望能找到拍攝這個重要地標的最佳位置。

但2013年正好是巴黎聖母院的850週年,
為此官方在聖母院前的廣場架起了約三層樓的高台,
好讓遊客可以在較高的高度好好欣賞聖母院的建築細節。

這樣的立意雖然良好,而我又有幸可以躬逢其盛。
但這也表示拍攝聖母院正面的角度就被這巨大的高台給限制住了。
我勢必要再另尋其他地點,而最佳的位置就是Pont de la Tournelle,即Tournelle橋。
雖然沒有辦法拍攝聖母院正面著名的雙塔樓,但在這個方向可以拍攝聖母院和日落。

但即使位置好,天候也要配合。事實上,天候正是我多次回來此地的原因。
2013年夏季的巴黎高溫炎熱,多是晴朗無雲的日子,並不適合拍照。
一直等到入秋時,天空才出現雲層。拍攝這張照片的當天其實整天都是陰天,厚重的雲層讓我覺得應該沒機會出景。
但我發現雲層並沒有一路延伸到地平線,表示日落的陽光還有機會可以反射在雲層上。
我大概在日落前一個半小時抵達Tournelle橋,當時雖然還飄著細雨,但隨著時間越接近日落,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預測有可能成真。

等太陽的高度終於低過雲層時,金黃色的陽光開始反射在厚重的雲層上。
隨著太陽逐漸沒入地平線,雲層上的反射也逐漸由金黃轉成橙色,再到最後的紅色。
這一段時間內拍攝的照片裡,雖然整片雲層被染成紅橙色的時候最為壯觀,
但當時時間還不夠晚,聖母院還沒點燈,整個畫面焦點都轉移到雲層上,而非聖母院。
因此我最後選擇了這張天空還稍有被染紅的雲與被均勻照亮的聖母院。

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80-200mm f2.8 
參數:80mm|| f/4.5 || 1/60s || ISO 64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 Macbook Pro 15" 2013 Late

這張圖片裡的聖母院祭壇看來只是一般宗教儀式的舉行地,210年前這裡可是拿破崙加冕地! (1804/12/02)
聖母院裡面其實相對其他教堂來說是相當陰暗的,因此對相機的性能是一大考驗,所以使用高ISO下還能有相對純淨影像的相機,
會對後製上有極大的幫助,同時也可以取較高的快門速度保持影像清晰,畢竟聖母院內是不能使用腳架的!
內部除了建築的細節,光線透過玫瑰窗穿入的光影,搭配煙霧也是極適合拍攝的題材!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到巴黎攝影 榮軍院 Les Invalides
到巴黎攝影 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s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到巴黎攝影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到巴黎攝影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到巴黎攝影 聖敘爾比斯教堂 Saint-Sulpice
到巴黎攝影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到巴黎攝影 盧森堡公園 Parc de Luxembourg
到巴黎攝影 巴士底廣場與七月圓柱 Place de la Bastille & column de juillet
到巴黎攝影 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到巴黎攝影 Verdeau通道 Passage Verdeau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