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80-200mm f2.8
參數:80mm|| f/8 || 10 sec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S6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這座橋被認為是巴黎最美麗的橋之一,因此我花了許多時間思考和尋找可以最佳呈現它美麗結構的地點與時間。
亞歷山大橋的跨距頗大,如果單獨把橋側當作主角來拍攝,
會形成河面上沒有可以做為導引的前景,且天空占得篇幅又太大的無趣構圖。
為此我沿著塞納河畔,以亞歷山大橋為中心走了好幾遭,也在不同時間點不同天來了幾趟。

幾經考量與實驗後,最後選定的地點是協和橋(Pont de la Concorde)靠近協和廣場端的橋首。
我的想法是,把艾菲爾鐵塔納入構圖可以增加天際線上有趣的元素,同時亞歷山大橋橋側的美麗細節也可以完整記錄。
如果日落的情況不錯,天空的顏色和河面的倒影可以多少解決這兩處比較空曠的問題。

其實我原本預想的構圖是這張照片再稍微廣一點的視角,但我當時使用的鏡頭最廣只到80mm,
再往後一點就會被橋面上的石柱檔到。
雖然這種就缺幾mm而飲恨的情況不多(我只在維也納和此處碰到共兩次),
但遇到時真希望手上是70-200mm呀!

構圖解決了,剩下就看天空顏色的變換,是否會和我希望的一樣。可惜那幾天都是晴朗少雲的天氣,雖然巴黎日落一直很美,
但缺少了雲來反射夕陽總是稍微單調了些。
幸好隨後的blue hour讓我沒有空手而歸,點燈後的鐵塔、橋身與水面倒影還是讓照片的顏色豐富起來。

雖然目前這個點是我最終的決定,但我覺得應該還有更好的位置,
畢竟沒有實際的前景,總覺得相片少了縱深,就待下次去的時候再更仔細找吧。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到巴黎攝影 榮軍院 Les Invalides
到巴黎攝影 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s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到巴黎攝影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到巴黎攝影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到巴黎攝影 聖敘爾比斯教堂 Saint-Sulpice
到巴黎攝影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到巴黎攝影 盧森堡公園 Parc de Luxembourg
到巴黎攝影 巴士底廣場與七月圓柱 Place de la Bastille & column de juillet
到巴黎攝影 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到巴黎攝影 Verdeau通道 Passage Verdeau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