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Leopard seal
(圖片來自國家地理網站)
國家地理雜誌的照片品質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攝影師也常常為了拍下絕景而身處險境。
Paul Nicklen在一次南極的水下攝影,遭遇了攻擊力僅次於逆戟鯨的豹斑海豹,
甚至他的頭都已經進到海豹的嘴裡了!
悲劇看似就要發生時,事態卻開始變得有些溫馨。

以下是Paul Nicklen口述翻譯(影片附在文末):
===============================
我是Paul Nicklen,我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
我當時想到南極的水下拍攝豹斑海豹,越多越好。

我們看到了一隻非常巨大的豹斑海豹,
我一位對豹斑海豹有豐富經驗的同伴對我說,
「天啊,這是我看過最大的豹斑海豹」

我潛入水中,對於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而感到恐懼。
我游向這隻豹斑海豹,雙腿不停顫抖、嘴開始變乾,
突然間,它丟下企鵝,張開大嘴向我游過來 --它的頭比熊還寬兩倍(註:聽起來像是Brusly bear,不知中文是什麼)
把我的腦袋連同相機給吞進去。                                          (註二:網友指出,應該是Grizzly bear,灰熊)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它離開並且抓了一隻活的企鵝回來,並且想要餵我吃那隻企鵝 (XDDDD)
它一放開企鵝,企鵝就從我身邊逃走,它又去幫我抓,重複不斷。

後來我猜它應該覺得我是隻沒用的掠食者吧,搞不好會飢餓而死。
它變得有些擔心,
它開始給我虛弱的企鵝,後來又直接給我死的企鵝。
它還示範要怎麼吃企鵝,給我它已經吃了一些的企鵝,
甚至把企鵝直接推向相機  --它大概以為相機是我的嘴巴(這是每個攝影師的夢想)
這樣的情誼持續了4天。

我來南極拍攝可能非常兇惡的動物,
卻讓一隻頂級掠食者連續四天這樣照顧我、餵食我,
這是我做為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以來最不可思議的經驗。


歡迎轉錄文章,但請註明出處作者

Paul Nicklen在TED的一次演說中也有提到這段故事,在此附上連結(從大約11分鐘時開始,有繁中字幕),
Paul還提到,後來有隻海豹在他身後虎視眈眈時,一直照顧他的這隻海豹還保護Paul,趕走了有威脅的海豹。
透過這篇文章和兩段影片,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他對極地生物的感情,(Paul講到後來一度哽咽)
進而節能減碳延緩暖化,讓這些可愛又聰明的極地生物可以永續生存。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