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原名馬恩田園的餐廳是事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才去吃的,因為價格相對較高,但對於法式料理來說,一個人1千多塊的消費應該算是便宜的。所以其實事先是抱著蠻高的期待去吃的,不過吃完的時候是有點失望的,先說說我的結論。

食物60 環境55 服務80 不會再光顧 

其實我想大家看到這樣的分數應該蠻驚訝的吧,不過這其中都是有許多轉折,才出現這樣的結果。就讓我細細道來吧!

瑪恩田園 法國餐廳


環境:
可能是因為店名有田園二字的關係吧,店內並不是一般法國餐廳的布置風格,而是大量運用木頭的顏色與質感,營造出質樸的感覺。而且牆上有許多航海物品的裝置風格,像是救生圈、船舵、舷窗等等,帶來一些海洋的元素。
整體的感覺雖然不是很時尚華麗,但有種家常的溫馨與舒適,用餐起來也不會拘束。
瑪恩田園 法國餐廳 

桌面的的擺設也是相對的簡單許多,沒有龐大的刀叉、湯匙群。
瑪恩田園 法國餐廳


食物:
開胃菜,小巧精緻感覺頗有法式料理的味道。 
簡單的幾片食材卻交疊出特殊的滋味。
瑪恩田園 法國餐廳

湯品:
奶油蘑菇濃湯,是蠻濃郁的,不過味道稍微普通一點。
瑪恩田園 法國餐廳

蔬菜湯也是蠻一般的。
DSC_0257
 

配湯用的麵包與奶油,也是很一般,我個人覺得蠻像飛機上的餐點。
DSC_0258


沙拉:
其實前面吃到現在,味道雖然普通但是還可以接受……
沒想到沙拉是災難一場,可以說完全重創我對這家餐廳的預期,
因為很難想像這樣價位的餐廳,竟然會端出這樣的沙拉,
首先各位可以看到,兩道不同的沙拉,擺盤食材的基底竟然完全一樣!!
都是兩片番茄、兩根蘆筍、兩片檸檬和一團切絲的萵苣……
而且還不新鮮,一點都不好吃,感覺就像先擺盤擺好放進冰箱冷凍,再依據客人點什麼沙拉就補上最後欠缺的那樣食材。
對於一間自詡為法國餐廳的餐廳來說,是否已經喪失法國料理的精神?
還有也許是個人喜好的關係,我覺得沙拉的盤子相當突兀,甚至有種廉價感。
DSC_0259


DSC_0262


主菜:
首先同樣的問題又再次上演,不同的主食卻又是同樣的配料擺盤,這樣要如何與各種主食材的味道來搭配呢?
是否為了貪圖出餐的方便而犧牲了每道菜該有的獨特性?

鴨胸肉佐肉桂頻果芥末醬 :

這是一道經典的法式傳統菜餚,不過這家店給我們的感覺卻是買了相同的食材卻沒有達到該有的效果,說白一點就是做做樣子。蘋果和鴨胸肉都稍嫌老了一點,芥末醬跟一般超市買的味道很像,
食材之間沒有彼此協調搭配達成完美平衡,尤其理應是法國料理靈魂的醬料讓我們大失所望。
DSC_0267

紐西蘭菲力佐奶油鵝肝松露濃醬 :
華麗的菜名並沒有實際呈現到端上來的食物上,牛排的偏老肉質與價格不符之外,醬汁與牛肉也搭配得不好,若要說鵝肝松露是隱身在醬汁內的話,也只能說它們隱藏的太好以致未能幫整體的味道加分吧……
DSC_0263 

上菜前店經理有特別來說明,這顆食材(抱歉當下沒有聽清楚)價值相當高,與松露不相上下。當時我心中是有點存疑……
吃起來也沒有很特別就是了。
DSC_0265


甜點是冰淇淋淋上伏特加,味道蠻特殊的,好吃,店家會依照你的喜好決定加入的伏特加量。
DSC_0269

巧克力,就是普通的巧克力。
DSC_0271

咖啡,也是普通的咖啡。
DSC_0273

期食用餐的時候雖然食物讓我有點失望,但還不至於到對這家店印象不好的地步,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用餐時我這桌一直有小果蠅在飛,這對於一間自詡為好餐廳的店來說是否太誇張了點?
這一餐吃下來價格並不便宜,食物沒有預期中的水準也就罷了,竟然連基本的環境衛生也沒做好。
用完餐後去結帳時,經理甚是得意的說他們是如何的低調、不打廣告,經營了多久,
當下我聽了只覺得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畢竟不低的價格,若不能在客人第一次上門時就完美演出,那誰還會願意繼續回來花大錢,碰運氣看看下次會不會改善呢?

DSC_0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