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

St Clement Danes教堂是我在Kelbyone的倫敦攝影指南課程看到的一個點。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課程裡的點我大概都拍過了,但沒想到還真的有幾個很特別的地方我還沒去拍過。
證明人真的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不然很容易錯過可以接收新資訊的機會。
言歸正傳,這個教堂第一個引起我興趣的當然是它的建築內部,再來就是它所處的位置。
離他最近的地鐵站是「Temple」,請不要直覺地翻譯成廟站......,比較正確的翻譯是聖殿,沒錯,就是聖殿騎士的聖殿。
這個區域基本上在以前是很有獨立地位的,詳細的歷史相當引人入勝(至少對我來說),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
這座教堂有趣的點是它位在一座交通島上,更有趣的是不遠處也有另一座位在另一個交通島上的教堂St Mary le Strand。
因此這兩座教堂有『孤島教堂』之稱 (The Island Churches),大概因為他們被交通車流阻絕,而倫敦的隱藏景點。

教堂裡名字裡的Danes指的是丹麥人,這與它的起源有些關係。
其實關於這座教堂的起源有諸多說法,比較主流的理論是它是由丹麥人在公元九世紀的時候建立。
當時一半的英格蘭是丹麥人,而倫敦則在丹麥人與英格蘭人的分界線上,此區域則由丹麥人殖民。
不過現有的教堂建築是在1682年完成,在二戰閃電戰中被嚴重破壞,直到1958年才完成修復,並作為英國皇家空軍的中央教堂之用。

 

 

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

 

 

由於教堂的建築結構是幾乎完美的對稱,而我注意到地面上有很多與皇家空軍有關的徽飾,因此我決定以最廣角端、降低機身來拍攝。
希望可以將建築細節盡可能能的都拍攝進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教堂方面對於攝影很友善,甚至可以使用腳架拍攝。
不過教堂這類地方,各位如果有意前往的話,還是以不要打擾他人進行宗教活動的前提下拍攝比較妥當。
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到英國攝影 倫敦隱藏景點 St Clement Danes教堂 by旅行攝影師張威廉


教堂本身不大,所以拍攝沒有花我很多時間。教堂內有許多與皇家空軍歷史有關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停留看看。
而我趁這次拍攝拍了我的第二支Vlog,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建議噢!
也歡迎大家在Youtube追蹤我,之後會有更多攝影的Vlog與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2016個人回顧

2016聖誕倫敦 

倫敦碎片大樓聖誕燈光秀

到倫敦攝影 霧都終於有霧 倫敦大霧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