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的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有很多具有未來感的建築,就像這條倫敦新鐵路線Crossrail的金絲雀碼頭站就是其中之一。
這條新鐵路西起瑞丁(Reading),經過倫敦中心,止於東邊的Shenfield和Abbey Wood。
Crossrail的金絲雀碼頭在2015年的5月1日才剛開幕,屋頂有座漂亮的空中花園。
由於金絲雀碼頭南方不遠,泰晤士河的對岸,就是知名的格林威治天文臺,亦即是子午經線的所在地,所以花園的主題就是”東西交會“,
栽種了東西方的植物。這裡 -如同歐洲很多地方 看到拿單眼的人會有保全上來詢問你拍攝目的是什麼。
通常說你是個人興趣,不是商業拍攝他們就會讓你繼續拍,不然他們就會請你出示拍攝許可,如果你有腳架的話他們也會阻止你用。

由於是空中花園,因此天氣好的時候比較適合拍;另外從他們官方的宣傳照看來,晚上點燈後來拍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你手夠穩的話...

 

文首通往Crossrail空中花園的通道也相當值得一拍,這個通道以大量的金屬構成,強烈的幾何線條搭配頂部一線到底的照明燈極具未來感!
剛開放時我在Instagram上的追蹤的倫敦攝影師就開始貼出各種他們詮釋版本,
我也趕在我搬離金絲雀碼頭一帶時前去拍下我的版本。


由於金絲雀碼頭附近是商業金融中心,最好趁週末沒人上班時來拍。平日來拍除了人多之外,旁人經過時會造成震動,
如果你很在意構圖的準確度的話,這些震動會很惱人。


倫敦地鐵Jubilee線的金絲雀碼頭站的手扶梯也是極具特色,頗有太空站的感覺。
Jubilee線是倫敦最”新“的地鐵線,”只“有35歲,這大概是為什麼它的風格比較近代吧。

我發現下午陽光比較不強烈時,手扶梯的會反射天空的藍色,不妨在那時拍攝看看。

 

金絲雀碼頭轉搭碼頭輕軌DLR向南三站就是Crossharbour站,我當到倫敦時就是住在這附近,夜景也是相當美麗。
如果搭DLR到格林威治的人,若時間許可,經過Crossharbour時也可以稍做停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