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瑞典攝影 斯德哥爾摩地鐵
器材: Nikon D610 || Nikkor 16-35 mm f/4 
參數: 16mm || f/10 || 2s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 Wacom Intuos Pro Small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獨具風格的地鐵一直是攝影愛好者的拍攝重點。雖然這次來瑞典的主要目的是去北方極圈內的阿比斯庫拍攝極光,
我還是利用在斯德哥爾摩轉機的機會來捕捉這個我一直想拍攝的地點。
由於主題是地鐵站,避開人潮是我首先考慮的重點。我特意挑平常日晚上十一點後來拍攝,果然幾乎沒有什麼旅客。
而整體拍攝環境就困難度來說也很簡單,調整好構圖,按下快門,檢查有沒有亮暗部剪裁,基本上就可以收工了......
整個拍攝過程大約沒有超過十五分鐘吧。

我用單眼拍完之後其實也用手機拍了一張相同角度的照片,在我還沒完成單眼照片的編輯前,光是手機照片就讓很多朋友驚嘆了。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就是這麼的美麗且各有特色,即使簡單的拍攝工具也能傳遞出令人震撼的美感。

不過作為旅行攝影師當然不能如此偷懶,我還是有針對局部的亮暗部做調整來保持畫面的平衡。
稍微增加了地鐵站天然岩壁的對比來凸顯它粗糙的質地,與手扶梯光滑閃亮的金屬作為反差。
另外也保留了手扶梯的長曝模糊,為畫面增加一點動感。

當然其他地鐵站有其他的主題,但我時間有限,只挑了我最喜歡的拍。
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多多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