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

倫敦的四季分明,可以拍攝的主題相當明確。我在本文列舉一些我想到的拍攝主題,提供不同季節來拜訪倫敦的人參考;
住在倫敦的朋友也或許可以得到一些靈感,如果有其他有趣的拍攝題材本文沒有列舉到,也歡迎補充噢!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
Swiss Cottage盛開的櫻花。

春天

隨著日照時間漸漸拉長,倫敦各處也真的如成語所說『春暖花開』了。
以公園綠地數量眾多聞名的倫敦,處處都是拍攝花卉的好去處。除了精心維護的皇家公園之外,一般的公園/綠地也相當有看頭。
例如在Swiss Cottage Library旁的這條步道,每逢春天櫻花盛開時都是拍攝的熱門地點。

延伸閱讀:倫敦最佳賞櫻地點 Swiss Cottage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
Mayfield薰衣草田

夏天


趁暑假來趟倫敦巴黎首都之旅,也想去南法普羅旺斯看薰衣草田但時間/預算不夠怎麼辦?
倫敦北部與南部近郊其實也都有薰衣草田可以去,在南邊的Mayfield薰衣草田更是搭大眾運輸就可以到達,
超適合沒有駕照或者不想花大錢租車的人噢!

延伸閱讀:倫敦的小普羅旺斯 梅菲爾德薰衣草田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
倫敦綠園Green Park秋色

秋天

雖然倫敦的夏天有的時候感覺只持續一個禮拜而已,但一直到太陽在四五點就開始西斜、樹葉慢慢變色才真正感覺秋天的降臨。
因此秋天最適合的拍攝主題就是金黃的樹葉。
不過拍攝這樣的題材需要隨時注意樹葉的狀況,有時候某個公園樹葉已經全數變色,其他公園的還是綠油油的。
但是如果人不在倫敦,或者平常要上班沒辦法到處跑注意樹葉狀況怎麼辦? 解決方法很簡單,
只要在instagram上追蹤倫敦Instagramer的帳號(例如我的 ;P),就可以得到最新的資訊嘍!

延伸閱讀: 倫敦秋色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西敏橋雪景

冬天

講到冬天,大家聯想到的拍攝主題應該就是雪景,可惜倫敦並不是常下雪的城市,雪景真的很講運氣。
但除了雪景,晚秋到初冬,甚至晚冬有時候也會出現大霧,雖然能不能拍到霧景也是碰運氣,但至少機率比雪景高一點嘍!

延伸閱讀:

倫敦初雪
倫敦大霧全記錄

 

到倫敦攝影 倫敦四季的推薦拍攝主題

西敏橋霧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