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國攝影 科茲窩 The Cotswolds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上圖:Bibury的天鵝飯店 
購買這張照片
整個科茲窩地區(The Cotswolds)以其景緻優美與蜂蜜色的房屋而聞名,我也特別等到秋天樹葉變色的期間前去造訪。
去的時候雖然樹葉已經變色,但當天卻是細雨濛濛,灰暗的陰天。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陰天也有陰天的拍法嘍!
不過如果想飽覽科茲窩地區的風光,選擇自駕會是比較輕鬆有彈性的方式,在每個點待的時間可以自己決定;
但因為我駕照已經過期,又不想跟團失去拍照的彈性
,只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所以受限於公車班次與整體景點考量,
我選擇科茲窩最主要的兩個村莊 -拜伯里與水上伯頓(Bibury & Bourton on the Water)一日遊。


拜伯里 Bibury

我從倫敦先搭早上七點半發車的National Express到Cirencester,再轉搭855路公車去Bibury。
抵達Cirencester時還不到十點,而855的首班車11點才發車(所以雖說是一日遊,但因為班次限制,實際上是半日遊)。
所以本來打算去鎮上的教堂與市集逛逛,不過因為雨勢漸大,索性找了間星巴克躲雨,時間快到時才又走回去搭車。

855路公車往Bibury方向的上車處就在National Express的下車處(一座停車場外)的正對面,855回程也會停靠這裡。
所以其實搭從倫敦搭客運去科茲窩在交通銜接上還算方便。上車時向司機購買了一日券後,便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車程不遠,大約二十分鐘便可抵達。
下車時,司機大哥問了我下一站去哪,知道我要去Bourton on the Water後,叮囑我要在同樣位置等車前往Northleach Square轉801公車。
雖然我事先已經有研究好交通方式,但司機大哥這樣的舉動還是相當貼心。其實以我的經驗,英國鄉村的居民都相當友善好客。

到英國攝影 科茲窩 The Cotswolds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上圖:Bibury的天鵝飯店 
購買這張照片

Bibury的主要景點為天鵝飯店、阿靈頓排屋與鱒魚養殖場,我的主要拍攝目標則是天鵝飯店與阿靈頓排屋。
之前朋友曾經傳給我看過一張照片,天鵝飯店與周遭秋意十足的植物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金黃耀眼。我本來也希望能拍到這樣的照片,
但是天公不作美,我也只好臨機應變,利用昏暗的陰天來營造神秘感。

 

到英國攝影 科茲窩 The Cotswolds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上圖:阿靈頓排屋 Arlington Row 
購買這張照片 
遠近馳名的阿靈頓排屋是所有遊客的必訪景點,但雖然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遊客卻也沒有多到太誇張。
除了遇到一團日本團與中國團,其餘大多是自駕而來的散客。我沒有等太久就拍到空景。
我在這裡拍了兩種構圖,一種是最常見、站在排屋前小徑上拍的;另一種則是上圖,隔著柯恩河(River Coln)用長焦鏡拍的。
我覺得長焦鏡更能呈現排屋的環境,所以最後選了這張。

因為公車班次的關係,我在這裡待了兩小時,但其實拍攝只花了近一小時吧,所以其他時間我就是四處閒晃,嘗試各種構圖。
總算等到公車前往轉車點Northleach Square,在這裡碰到了一位也要去Bourton on the Water的新航台灣空姐Mika,
在異國遇到台灣人總是特別親切!


Bourton on the Water

到英國攝影 科茲窩 The Cotswolds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公車抵達Bourton on the Water時,可看到很多已經變色完全的樹木,但這裡的遊客也明顯多非常多。
Bourton on the Water以歷史悠久的低矮石橋而聞名,其橫跨的河流也相當淺,許多孩童都在河裡戲水。

 

到英國攝影 科茲窩 The Cotswolds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購買這張照片
Bourton on the Water的範圍相當小,但是因為是熱門景點,河岸兩排餐廳、紀念品店林立。
但整體氣氛還是相當悠閒輕鬆,有興趣來科茲窩遊玩的人,也許可以把Bourton on the Water當作休息用餐的地點噢。


在Bourton on the Water待了約一個半小時後,我和Mika道別,各自搭車離開,我則是原路折返回倫敦。
有趣的是,我回程搭的855路公車和早上搭的是同一個司機,他仔細問每個上車的外國遊客要回哪裡去,分別叮嚀他們該在哪裡下車;
到站時也不忘提醒他們,真的是相當好的服務。

我回到Cirencester時已經傍晚五點多,秋天天色暗得早,我便在當地的餐館用了晚餐,才啟程返回倫敦。

以下附上我當時的簡易行程給各位參考。公車時刻隨季節會有更改,出發前還是上網確認比較保險。

Transportation:
London 0730 dep.- Coach-> Cirencester 0945 arr.   
Cirencester 1100dep. —Bus 855—> Bibury 1117arr.;  
2 hours in Bibury 
 
Attractions:
Arlington Row
Trout Farm
River Coln
Swan Hotel
 
Bribury 1317dep. -Bus855-> 13:37 arr. Northleach Square 13:54 dep. -Bus 801-> 1408 arr. Bourton on the water (Same for Friday and Saturday)
1.5 hr in BOTW
 
Attractions:
Bridges over  River Windrush
 
Returen
1536 dep. —bus 801—>15:55 Northleach Square 16:30—bus 855—> 1707 arr.  
Cirencester 1820 dep.—train—> London 2035 a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