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攝影 子彈大樓 The Gherkin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其實子彈大樓是倫敦的現代摩天大樓裡我最喜歡的,即使倫敦人給了它「黃瓜大樓」(The Gherkin)的稱號。
子彈大樓的頂樓也是Open House的超級熱門參觀點,而且有限制參觀人數與梯次。
我這次也是六點左右就提前到入口排隊,順利排到第一個。但是我後來發現不用這麼早去搶第一個也可以拍到空景。
因為子彈大樓的參觀是採用梯次的方式。所以其實只要是每個梯次的第一個或最後一個就可以。
不過當然還是早起去排比較保險嘍。

  

到倫敦攝影 子彈大樓 The Gherkin by 旅行攝影師 張威廉 Wilhelm Chang Photography

因為參觀人潮眾多,所以官方會使用一台以上的電梯來讓參訪者搭乘上去樓頂。
這也意味著即使你一開始排隊是排到比較前面的位置,也不保證你會是第一個出電梯的。
如此的安排也讓許多參觀的人感到不平,但畢竟是一年一次的活動,與其在現場與工作人員爭執,
還不如想想怎樣臨場應變。

搭乘電梯到頂樓時,會先看到文首那張照片的景觀,再由一側的樓梯步行上到子彈大樓的最頂樓。
上頭的視野絕佳,又有360度無阻礙的環景窗,即使排隊很久,每梯次又只有10-15分鐘的參觀時間,
我還是相當推薦前來參觀。當參觀時間到了的時候,我問一旁的志工能不讓我最後一個走,方便我拍空景。
她也欣然答應,還幫忙請其他工作人員移動方便我拍照,不過我拍完幾張之後她就開始催促我下樓了。


等我離開子彈大樓時,街上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龍,不禁慶幸自己早上來排隊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便去一旁的Pret a Monger吃早餐,等待前往下一個拍攝點 -Drapers' Hall。

 

 

其他Open House文章:

 

阿法貝塔大樓 Alpha Beta Building

 

Drapers' Hall

 

英國國家學術院 The British Academy

 

聖殿Place二號 Two Temple Place

 

倫敦市政府 London City Hall

 

Banqueting House

 

子彈大樓 The Gherkin

 

Maughan Library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