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威尼斯攝影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器材: Nikon D610 || Nikkor 16-35 mm f/4 
參數: 16mm || f/10 || 1/20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 Wacom Intuos Pro Small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威尼斯真的是拍起來美,實際上也美的城市。美景俯拾即是,就算是用手機隨便拍,好照片也能信手捻來。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充滿了美麗的背景和豐富的前景可以作為導引。
最好的例子就是聖喬治馬焦雷教堂。在威尼斯本島上沿著大運河沿岸走,他便是最引人注目的背景。
而運河沿岸碼頭的橋樑、貢多拉甚至街燈都成為幫助構圖的前景或導引線。
上圖是我在威尼斯最後一天時拍的。我到威尼斯的第一天天氣不是太理想,但總算在最後一天讓我拍的這個畫面。
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在這個位置,因為太陽剛升起時,海平上的雲層很厚,陽光完全被遮蔽。
所以我就收一收裝備,打算在離開威尼斯之前在拍一些小景。沒想到過了幾分鐘,雲層竟然打開了。
原本灰暗陰沈的城市整個被打上金光,我想起之前路過的這個地點,當時還感嘆天氣不好可惜了這個完美對稱,
馬上三步併作兩步,趕到定位調整好構圖開始拍攝。

當時其實是在尖峰時刻拍的,因為畫面外就是水上巴士站(其實畫面中的右方就有),

很多通勤族經過這個區域。但大多數的人都很好心的不是停下來或者繞過我讓我能夠好好拍照,

這種行為在觀光大城市其實很難得,

有時在尖峰時刻(尤其要趕上班時),在地鐵站碰到遊客不會操作加值機或者顧著拍照被擋住去路時,我也會感到不耐煩......

因為威尼斯人這樣貼心,這個城市成為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到威尼斯攝影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旅行 攝影
器材: Nikon D610 || Nikkor 16-35 mm f/4 
參數: 35mm || f/10 || 兩張曝光疊合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 Wacom Intuos Pro Small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如同我上一段所說,多數我在威尼斯的早晨都不是理想的日出。

但我還是在blue hour拍到許多我自己喜歡的照片,而這也是拜威尼斯豐富的拍攝元素所賜。

這次的前景還是貢多拉,但比較麻煩的是我不想要貢多拉因為長曝而變得模糊,進而看不到細節。

而解決方案有兩個,第一個是趁後方總督府的燈光還沒關掉前就先拍攝,第二個就是拉高ISO來增加快門速度。

之後我再利用疊圖的方式混合低感光度長曝光時間的背景和相對靜止的貢多拉來完成這張照片。

 

到威尼斯攝影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旅行 攝影

器材: Nikon D610 || Nikkor 16-35 mm f/4 
參數: 35mm || f/10 || 5 sec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 Wacom Intuos Pro Small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這張則是在嘆息橋前面的橋拍的。當時是想要利用橋的圍欄當作前景,聖喬治馬焦雷教堂作為背景來拍攝。
不過最後日出沒有如我預期,算是比較可惜。

 

 

到威尼斯攝影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旅行 攝影

這張則是在總督府的迴廊躲雨時用手機拍的,當時我已經拍攝完,日光已經消失,街燈也已經都熄了。

但這樣的構圖如果有好的光線搭配我想應該也會是張不錯的照片。可惜我在威尼斯時間不夠,沒辦法一一拍攝。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