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皇后戲院Queen's Theatre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觀後感

來英國之後就一直說要去看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昨天終於去看了!
悲慘世界是在倫敦Leicester Square旁的皇后戲院演出(Queen's theatre),就在中國城旁邊。
交通十分方便,外牆也有大幅的海報與劇照,相當好找。
劇院本身則不大,算是小而精緻的劇院。

 

購票與劇場場地

我這次是先在網路買票(http://www.delfontmackintosh.co.uk/Tickets/LesMise...),
網站說取票時要攜帶購票時的信用卡和身份證明證件。
不過我實際到售票處取票時只問了我姓名就拿到票了,十分簡易快速。
反倒是進場的安檢相當嚴格,朋友的包包和袋子裡的物品都被一一檢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週巴黎恐怖攻擊的影響。

倫敦皇后戲院Queen's Theatre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觀後感
我這次購買的票是Stall區中間偏後的位置,視野算不錯,可以正面看演員們的表演,表情也都看得很清楚,要價七十多英鎊。
其實票價差異可以很大,從二十英鎊,劇場最後面的站票、三十幾英鎊樂池前會被指揮擋住的票到位置絕佳的正中央,要價近一百英鎊的都有。
就取決每個人的預算和想看到的效果而定 -有時真的覺得英國真的是奉行資本主義十分徹底的國家。


倫敦皇后戲院Queen's Theatre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觀後感

從Stall層往上看dress circle和upper circle層。基本上第二層中間位置的票還是不便宜,視野也還不錯。
但基本上看到的就不會是演員們的正面而是比較頭頂的視角了。


從第二層Dress Circle往舞台和樂池看下去的角度。Upper Circle角度應該更陡,網路上看到有文章說,
上層某些位置還必須投幣一英鎊使用望遠鏡才能看到演員表情......
我個人是覺得我寧願多花一點錢做好一點的位置舒服看戲,畢竟看表演,能完整接收演員們傳遞的情境和感情才是重點不是嗎?

 

 


表演

整體節奏比電影快很多,沒有冷場!
演員的演出更是沒話說,這種長時間固定演出的劇碼,基本上演出水準都很穩定了,
特別是Valjean和Javert兩個角色的演出真的是精彩絕倫,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演出Monsieur Thénardier這個角色的演員,真的是把戲裡無賴的酒館老闆演到骨子裡去了。
其實電影和舞台劇各有勝出地方,Monsieur Thénardier這部分則是我覺得舞台劇勝出電影的幾個地方之一。

旋轉的舞台則巧妙的彌補了劇場空間的侷限,可以變形的佈景更是令我相當驚艷!
例如旋轉的舞台可以讓演員在原地行走,營造出長途步行的效果;
最好的例子就是Valjean把負傷的Marius拖離戰場時,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表現,搭配不同燈光與揹負方式,
可以感受Valjean真的走了很長一段路。

變形的佈景則是把街景轉換成巷戰的障礙物時出現的,搭配旋轉的舞台,可以看到兩邊的戰況,十分的巧妙!

而Javert跳河自殺的那幕我也一直好奇在舞台上要怎麼表現,
原來是把橋的佈景往上拉,搭配演員表演出墜落的動作來呈現。
對於舞台劇入門者如我來說,真是耳目一新。

這次的舞台劇初體驗真的是相當新鮮有趣,下個月有機會再去看看歌劇魅影嘍!
關於我到原著作者 維多雨果 在巴黎孚日廣場的故居參訪文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