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杜拜攝影 帆船飯店與朱美拉公共海灘

阿拉伯塔,或更為台灣人所知的名稱,帆船飯店,是杜拜的代表性建築之一。

它阿拉伯式帆船的造型是朱拉美海灘天際線上最顯眼的建築,因此我認為是來杜拜必拍的點。

拍攝帆船飯店有各式的角度可以構圖,開闊的海岸線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拍攝可能。

我因為上午去阿布達比拍大清真寺,回程時在巴士總站遲遲等不到回杜拜的E100客運,因而耽誤了前往朱美拉海灘拍攝帆船飯店的時程。

只好從從最近的捷運站搭計程車過去,總算是趕在日落前抵達朱美拉海灘,但僅剩的時間只夠我拍攝一種構圖。

我才一打開計程車們,就被一股強大的濕氣與熱氣包覆全身。

當我放眼一看帆船飯店,整個天際線更是霧霾一片,原本想作為背景的城市天際線幾乎看不見。

快速變暗的天色,轉移陣地拍攝另一種構圖已經來不及。我只好依照原計畫在海灘上走到適當的距離用長焦壓縮背景。

但沒想到最後50mm焦段呈現的最佳。

當時霧霾一片的情況。

 

夕陽完全沒入地平線後,城市的燈光照亮了霧霾,隨著距離減弱,最終轉至Blue Hour的藍色。

這樣的轉變爲本文第一張照片稍微添加了一點色彩上的趣味。


朱美拉海灘上眾多的貝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