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攝影 花蓮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是一座位在南澳,從三面峭壁宣洩而下,形式優美的瀑布。

剛硬的岩石紋理與柔軟卻力道強勁的瀑布,一靜一動的搭配是經典的拍攝主題。

清澈已經不足以形容的乾淨溪水加上時而變換的光影讓半年前去拍攝的我對澳花瀑布依然印象深刻,

尤其是特定陽光照射下,一眼可以看穿溪水的潭面上出現一抹彩虹,真的頗有幾分世外桃源的味道。

 
何時拍:

拍攝溪流的時間和季節基本上看想要拍攝的主題和氣氛而異。

我是為了要避開戲水的遊客,因此選在冬天來拍攝。也許水量沒有夏天時多,但就拍攝結果來看澳花瀑布的氣勢並無減損。

而想要拍攝出彩虹的話則需要搭配適當的陽光角度,當時我是早上來拍攝的,不過還是出發前先查好詳細的太陽角度比較好。

在台灣攝影 花蓮澳花瀑布

 

怎麼去:

從北部沿蘇花公路下來,一過澳花隧道會看到岔路,要往右進入澳花村,不要往左過橋;

由南方沿蘇花公路北上則是過了大濁水溪橋之後左迴轉進入澳花村。

要到澳花瀑布一定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而且最好不要底盤太低,因為到澳花瀑布的路多處崩塌,相當顛簸。

最後到道路完全崩毀處需要步行過溪床,再沿登山路徑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才能抵達。

 3 

道路完全崩毀處。需步行過溪床再沿道路前往。

當時借別人的50CC摩托車前往,路程顛簸到我一直怕這台摩托車解體......

 

4 

之後出現的水泥階梯登山步道。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比較多這種混擬土的登山路徑,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自然的山徑,走起來舒服也不會增加環境負擔。

 

澳花溪令人印象深刻的乾淨溪水,希望他永遠不被污染。 

 

 2  

特定陽光角度下瀑布底端會出現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