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記 Day 1 by Wilhelm Chang
香港島夜景,拍攝參數與心得請點此
說真的,第一眼看到香港島上的這些摩天大樓群蠻驚豔的。這樣的密度與高度真的在台灣看不到。
我也曾經拜訪過上海外灘,但是可能因為黃浦江比較寬吧,總覺得對面埔東的建築群沒有現在看香港島的壯觀。
也不像香港這樣一路延伸整個海平面,頗有一眼望不盡,廣角不夠廣的感嘆。
不過我上次去上海已經是近十年前的事了,也許記憶有誤,下次去上海再好好仔細比較一下。

香港行 Day 1
我這次只在香港停留三天,主要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維多利亞港,分別從九龍半島和太平山頂拍攝;
次要目標則是在中環拍攝IFC大樓和在青衣的青馬大橋。
第一天我是中午抵港,第三天晚上十點離港,所以我總共有兩個早晨三個黃昏可以拍;
住宿我也刻意選在尖沙嘴的飯店,如此一來就算早上還沒有大眾運輸,我也可以步行到星光大道去拍攝香港島的日出。
因此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我就設定從九龍半島拍攝香港島,第二天黃昏從太平山頂拍攝維多利亞港,晚上去中環拍攝IFC大樓。
第三天早上再去拍攝一次香港島,黃昏時則視情況,如果時間允許再前往青衣拍攝青馬大橋,拍攝完就直接前往機場搭機回台灣。

計劃總是很完美,但人總會有失誤,所以最終我也只有完成主要目標 -維多利亞港而已。

DAY 1
香港行 Day 1


第一天要離開台灣時就知道會遇到雨天,機長也廣播香港的情況也差不多;
但這基本上都是在預料之中,不過氣象預報說隔天就會轉晴,
而根據我的經驗,晴雨轉換的日子很可能會出現很有張力的天空,所以也不盡然是壞事。


香港行 Day 1香港行 Day 1
經過短暫的飛行之後,出關之後直接搭快速又舒適的機場快線前往市區,再搭超級擠的接駁巴士到下榻的飯店。
快速的在快餐店吃了(下)午餐之後,就前往星光大道找尋拍攝地點。


香港行 Day 1香港行 Day 1

抵港時距離聖誕節已經不到一個禮拜,街上四處可見聖誕裝飾;另外途中也經過惡名昭彰(?)的重慶大廈。


香港行 Day 1

這個提醒標誌讓我想起倫敦,只不過倫敦的第二語言是寫法文,
當時心想應該很多法國人過馬路時看錯邊被車撞吧......,香港和倫敦的駕駛人都還蠻猛的。



香港行 Day 1
陰雨下的香港島。
當下覺得日落的情況應該是不太妙,不過照經驗還是根據計畫拍會比較好,所以我就架了腳架慢慢等。


香港行 Day 1
這時還能開心留影。

香港行 Day 1

沒想到後來直接下起大雨,只好撐著傘苦等。

香港行 Day 1
最後黃昏時分雖然沒有日落,但至少雨停了,香港島的燈火也慢慢亮起。

 

 

香港行 Day 1
最後的成果。拍攝參數與心得請點此
其實這時是下著濛濛小雨的,所以整體相片不是非常的銳利。
太平山乃至天空更是模糊一片,但攝影就是如此,看天吃飯,至少岸上的聖誕裝飾還蠻漂亮的!
之後雖然有留下來看燈光秀,但是雨實在太大了,天氣又冷,只好趕緊回飯店去換衣服,準備外出覓食。

香港行 Day 1
本來是想去廟街找地方吃,但是因為時間已晚,我們又累又餓,所以只在附近找間店坐下來吃。
門口招呼生意的阿姨超級熱情又非常主動,我還在看她遞給我們的菜單時,
她已經把我們往店裡推了,讓我想起台灣有些小吃店也是如此,很親切。
我們問阿姨有沒有什麼推薦餐點,但是阿姨口音有點重而且講話很快,所以我就照她手指的點,
上餐之後阿姨還幫我淋醬汁,服務非常周到!! 重點是阿姨推薦的這道,算是煲飯嗎,超‧級‧好‧吃!
雞肉超嫩,搭配微焦酥脆的鍋巴真是相輔相成。結帳時我特別跟阿姨說很好吃,阿姨微笑得拍拍我的手臂,說好吃下次再來吃啊!
超級親切爽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