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星軌 霧掩水金九 Mt. Keelung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許多人在茶壺山前寶獅亭的照片,除了水金九地區的優美風景都能盡收眼底之外,
也是拍攝基隆山與東北角海岸線的絕佳位置,因此一直有來拍攝的想法。
趁著前陣子入冬前的好天氣就有先去了一趟,當時天氣晴朗能見度好,整個水金九地區與基隆山都相當清晰。
無雲無月的天空即利於拍攝星軌,不過因為臨時起意,電池沒有帶足夠,只能作罷。

隔天帶著從國外來拜訪的朋友走了一趟勸濟堂--> 無耳茶壺山 -->半平山 --> 燦光寮山 -->黃金神社 -->黃金博物館 的O型縱走。
雖然美其名是帶他領略台灣之美,但實際上是為了自己勘景,哈哈;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帶他去我不喜歡在假日去的九份,所以其實我也不是完全的自私啦。

兩天後我再次回到寶獅亭,準備了充足的電池要來拍星軌,沒想到在登山口發現整個山腳都是霧,心想可能星軌拍不成了!
三步併作兩步到達寶獅亭後,發現這只是平流霧而已,霧的上方能見度還算高,也許還是有機會試試我的第一張星軌照。
構圖好、固定好相機之後,就開始長曝。因為是第一次拍星軌,其實心裡還蠻七上八下的。
在等待的過程中,和其他攝影前輩、同好閒聊中得知,似乎茶壺山並不常出這樣的景,所以我算是運氣好,碰到提早進來的鋒面。
而當天在場的人也都拍得很開心,收穫滿滿。


雖然最後的結果沒有和我預想的百分之百相同,但還算可以接受,畢竟從未拍過很難一次就成功。
在拍攝和後製的過程中都學習到很多,經過一些修正之後,下次應該可以再拍出更好的星軌。

順道一提,這張照片也是我在500px改新演算法後得分最高得一張,得了98分,開心!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
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在台灣攝影系列:

其它系列文:

清水斷崖蘇花公路 Chingshui Cliff and SuHua Highway

太魯閣錐麓古道 Zhiulu (Jhuilu) Old Road (Historic Trail)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賞金針花與花東縱谷之美

玉山主峰 北峰攻頂之路

五分山薄霧、雲海、銀河

合歡北峰

老梅石槽

內湖碧山巖翻山流霧

大屯山雲瀑

內湖康樂山

陽明山夜雲海琉璃光

 

到巴黎攝影
到倫敦攝影
諾曼第登陸點大縱走
到維也納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