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在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以上攝影裝置的今天,不論是生活紀錄或專業攝影,幾乎人人都累積許多照片。
不論它們是人生中值得紀念的時刻或旅途當中令你驚豔的美景,這些照片之中一定有些曾經讓你起心動念,
想把它們輸出出來,掛在屋內一角,讓你不經意抬頭時,那些美好的時刻可以立即湧現;而朋友來訪時,也能一起欣賞。
雖然輸出照片是一門複雜的學問,不過fotoON提供了最簡易的操作和最高品質的輸出,
讓電腦前完全不懂印刷的一般使用者也能輕鬆按幾個鍵之後,就能在家收到裱好框的高質感成品。
而fotoON也提供了我的讀者們九折的優惠碼,各位如果看完也想輸出,在結帳時把本文末的優惠碼貼上就可以享有折扣!

包裝的保護性: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這次我輸出的是三張12"x8”和一張6"x4"的水晶畫,剛收到的包裹的時候覺得好大包啊!
每幅相片都各別有紮實的紙箱保護,外面還包裹一層緩衝泡泡紙,整體防護性相當夠。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每幅照片都是由這樣的紙箱包裹,連封箱用的紙膠帶貼法都比較特別。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開箱之後,可以看到厚厚的緩衝材質。這幅照片的長邊是12",約是30公分,整個紙箱可能有到50公分。
相片上有覆蓋一張蠟紙保護壓克力的表面。也可以看到相片的兩邊貼心得留有兩孔方便取出相片。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紙箱蓋子也有一層防撞的吸震材質。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對於尺寸比較大、重量較重的成品,用鋁製背掛架做為支撐會比較穩固,也因此紙箱的緩衝物質比較厚。


相片的輸出品質: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撕開紙膠帶、掀開蠟紙的瞬間我真的有被驚豔到,成品相當細緻。這張照片是用三張曝光手動疊合,算是高動態範圍的HDR影像,
根據fotoON官網的建議,我選擇炫彩水晶畫 -也就是金屬質感相紙來做輸出。
整體來說,印出來的照片成品是細節清晰而且顏色準確。
即使印刷的色域比相機和電腦上能呈現的來得小,我印的四張照片中,三張幾乎顏色都沒有可以明顯的偏差。
除非擺在電腦螢幕前面對比才能看出兩者間些微的差異;
而唯一一張直接看得出差異的照片(凱旋門夕景),它的偏差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除非你和我一樣是整天處理照片的影像工作者,
不然一般人應該無法一眼看出差異。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這張是直接翻拍,
但還是可以看出細節呈現得相當不錯。
四周有點白白霧霧的是翻拍時壓克力的反光,肉眼看實際成品是很清晰的!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羅浮宮夜景的開箱。這張是採用經典水晶畫的方式輸出,他是使用不褪色相紙而非炫彩水晶畫的金屬質感相紙。
細節依然相當清楚,尤其是光學壓克力讓照片中的水池倒影更加寫實。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遠方池畔的情侶和卡魯索凱旋門上面的雕像都清清楚楚~ (翻拍時反光實在很難避免...)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凱旋門夕景開箱。這是一張我唯一可以直接看出色差的照片,照片比原圖偏紫、洋紅一些些。
但如同我前面所說,除非你和我是長時間接觸照片的影像工作者,不然應該不容易一眼就察覺。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這張玉山主峰是我四張照片中唯一輸出成6"x4"的,
印在金屬質感相紙上的玉山主峰,亮部(陽光照射處)在特定光線角度下會有金屬光澤,
感覺起來好像就是山上的岩石在陽光下照耀閃爍一樣,相當有趣!

fotoON 高質感線上照片輸出服務體驗開箱
由於6"x4"的大小比較輕,因此我選擇的是壓克力展示座,剛好可以和剛收到的玉山登頂證書一起展示!


結語:
這次我都是使用fotoON三類(共8種)產品中的水晶畫,為得就是它的細膩畫質。
經典水晶畫和炫彩水晶畫兩著的細節都呈現得相當清楚、細緻。
但是炫彩水晶畫的金屬質感相紙還會再呈現一種額外的清晰感,我想下次我會再多輸出幾張炫彩水晶畫看看。
而這次fotoON的成品讓我相當滿意,雖然有一張我覺得顏色稍微跑掉。
但考量到真正的輸出過程是要先印一張樣本,根據樣本再回到電腦上做調整,然後再輸出一張樣本......反覆試誤到正確的成品出現為止,
其他張照片的顏色可以一次就到位已經真的很讓我驚豔了,更是大大省去一般使用者輸出上的麻煩,而且還印刷、裱框一次搞定。

也許有人覺得,數位時代,用電腦或行動裝置的螢幕看照片就可以了。
但是實際上每台螢幕的色調不同,常常你在自己電腦上看的和你朋友看到的不一樣。
即使是同廠牌的螢幕經過校色後,每台之間還是多少會有些微差異,更遑論不同廠牌、未經校色,不同環境光源下的螢幕了。
這時印刷出來的照片就可以確保每個人在欣賞照片時,有一致體驗,也難怪有些影像工作者一直將照片印刷視為影像處理流程的終點。
照片印刷其實是很複雜的學問,這次很高興能和FotoOn合作,讓我不用花時間去費心學習印刷、試誤就能夠有高品質的實體照片。

fotoON優惠碼: 2AFBFWOX
很感謝fotoON提供九折的優惠給我的讀者,不過以下注意事項在使用時要稍微留心;
※注意事項

1.本卷僅限於fotoON會員線上消費使用 (可以免費註冊會員)

2.不限消費金額即可使用,單筆交易限用一次

3.本卷不可與其他行銷活動、優惠卷合併使用

4.本卷不可直接抵換現金

5.fotoON保留變更、終止及取消活動之權利

6.有效期限至2014/12/31止

fotoON官網請點: http://fotoon.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