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ite-setup 
有時候在外旅行拍攝比較長的天數,就必須在旅途中進行修圖。一來是不用擔心記憶卡不夠用,二來是減輕回去後的工作負擔。
不過其實對於多長的天數要帶多少裝備,我也還是在摸索中,如果各位有任何的建議都歡迎提出。

上圖是我今年夏天在花東旅行兩週時的裝備,從左上至右開始是:
1. Seagate Backup+ 3TB
2. Apple Macbook Pro Retina 15” -左側是USB集線器
3. Asus Transformer Prime TF201 -做為副螢幕,兩個螢幕的效率還是比一個來得高。
4. 咖啡 -我工作時一定要有咖啡......
5. Apple藍芽鍵盤
6. Wacom Intuos Pro small
7. 滑鼠
8. 手機 -當作行動上網的熱點

如果是7天以內的旅行,通常我的記憶卡就可以應付了 (3張32GB存D600/D610的RAW檔)。
7-10天我只帶行動硬碟和TF201+鍵盤底座。
10天以上大概就是這樣全副武裝了,畢竟10天之中必定有時間可以做基本的篩選甚至是完整的後製。
除此之外,其實現在我也有考慮是否要購買Adobe的Creative Cloud把我的Photoshop和Lightrrom都雲端化管理,
這樣在移動中也可以利用平版、手機的行動裝置做基本的後置,增加工作的效率,
只是每個月付月租費使用軟體的模式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