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50mm f/1.8D || Youngnuo MC-36 || Slik Pro 340DX
參數:50mm|| f/16 || 3s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前陣子老梅石槽上的綠海藻極盛期剛過,本來在極盛期的時候就一直想去拍,但是那陣子山上的雲海正在風起雲湧,
加上還有很多照片要處理,就遲遲沒去老梅。這一耽擱反而過了極盛期,所以去的時候也沒有抱太大期望。
果然到了老梅,海藻已經退去許多,也沒什麼拍攝的人,除了幾個大學生三三兩兩的邊走邊拍之外,
帶著腳架等景的人,包括我在內,只有區區三人。

我原本是預想要拍夕陽的,但一到現場就知道不太可能,海平面上的雲層太厚了。
本來想利用一排石槽當作前景,不過有位大哥已經捷足先登了,我便另外找個不會干擾到他的位置。
尋找的過程中發現某個石槽中有個石洞,潮水打來後,海水會急速的從石洞中退去,氣勢十足。

主角找到了後,我便開始找導引線和前景。觀察了潮水的幾個週期後,我發現本圖的這個位置最好。
換上了適當鏡頭,以潮水的大約週期作為曝光時間,就開始拍攝。
其中夕陽西下時,水流、海藻反射金黃陽光時最美,建議有興趣到老梅拍攝的人,不妨試試這樣的主題。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在台灣攝影系列:

其它系列文: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賞金針花與花東縱谷之美

玉山主峰 北峰攻頂之路

五分山薄霧、雲海、銀河

合歡北峰

老梅石槽

內湖碧山巖翻山流霧

大屯山雲瀑

內湖康樂山

陽明山夜雲海琉璃光


到巴黎攝影
到倫敦攝影
諾曼第登陸點大縱走
到維也納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