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雲瀑
器材: Nikon D600 || Nikkor 50mm f/1.8D || Youngnuo MC-36 || Slik Pro 340DX
參數:50mm|| f/8 || 84s || ISO 100
後製:Photoshop CC || Lightroom 5 || Wacom Intuos Pro || 15" Late 2013 MacBook Pro Retina
音樂:
Lana Del Rey - West Coast
我下午三點多到大屯山觀景台,即使離日落還有約三個小時,欄杆第一排早就已經沒有空位。
只好站在一位大哥身後從縫隙拍。這時其實也還好,我要取的景並不會被擋住。上下兩層觀景平台也才約十人左右。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以及不斷有人通知其他同好上來已經沒有空位的觀景台。人越來越多,小小的平台竟擠了快三十人。

於是開始有人翻過欄杆到前方的草叢中拍,最終十幾個人把幾處不會擋到鏡頭的位置也站滿後。
竟有兩三人爬上助航站的大門上拍。在此同時,有些後來上山的人發現完全沒位置之後,開始四處找縫鑽。
明明沒辦法擠的地方,也想辦法鑽。即使別人已經說了沒辦法、擠不下了,會影響他自己拍攝。
這些人便開始拜託說讓他拍幾張就走,結果卻是拍了好幾張約半小時還不走,弄到原本的人都開始生氣了。
而在這些人擠的過程,多少都會碰到別人的腳架、相機。雖然馬上就很誠懇道歉,
但是我一張照片就要曝個一、兩分鐘,日落時分光線分秒寶貴,一去不復返,被這樣一撞好幾張都報銷了。
在山上等了三個小時,日落期間拍的八張照片,最後竟只有兩張完全沒晃到,真的是啞巴吃黃蓮。
畢竟公共場地也不能不准人家拍,腳架當下被踢到也挽回不了。
最後興致全失,轉身把相機收到包包裡準備下山,連腳架都來不及收,就有人馬上站到我腳架後去拍了,
還得請他移一移我才能拿回我的腳架。

唉!
誰叫台灣是攝影大國呢!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
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在台灣攝影系列:

其它系列文: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賞金針花與花東縱谷之美

玉山主峰 北峰攻頂之路

五分山薄霧、雲海、銀河

合歡北峰

老梅石槽

內湖碧山巖翻山流霧

大屯山雲瀑

內湖康樂山

陽明山夜雲海琉璃光

 

到巴黎攝影
到倫敦攝影
諾曼第登陸點大縱走
到維也納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