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4s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比
Nikon D4s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比Nikon D4s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比Nikon D4s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比Nikon D4s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比
(Via Nikon Rumor)
國外網友Terry Hansen對Nikon D4s(包含RAW和small RAW) 在高 ISO/低光源下 與D4, D3s, D800E 和 D600 的表現做了詳盡的比較。
這項比較是由ISO6400開始測試,測時的RAW檔都可以在他的flickr'  上找到
(直接連結:
D4s (RAW normal) | D4s RAW small| D4 | D3s | D600 | D800E).

以下是測試細節的重點翻譯:

D4s搭載了全新設計的感光元件和新的EXPEED 4影像處理引擎,
但這次的測試是完全基於各機種的RAW檔來比較,也就是屏除了EXPEED 4的影響,完全只測試新設計的感光元件。
看看它在高ISO上的顯著進步或動態範圍和其他機種比較起來如何。
同時也比較了新的RAW L和RAW S格式,是否其中一者能提供更純淨的影像?

作者在以下的控制條件下進行測試:

  • 測試不同的FX 機身: D4s, D4, D3s, D800e, D600
  • 只拍 RAW (D4s則包含RAW L 和 RAW S )
  • 為了線上觀看,使用了非機身的JPEG轉換方式,並且沒有經過任何影像處理或降低雜訊。
  • 所有機身都使用同樣的鏡頭(Nikon 24-70 f/2.8) ,使用固定焦長 (38mm) 和光圈 (f/8), 是在光圈優先模式下測試。
  • 集結了廣動態範圍的靜態測試物, 從亮鏡面到平光面,還有有高度材質細節的灰色表面及非常暗的陰影。
  • 使用了昏暗的燈光設定
  • 除了快門速度外,確保了所有機身的設定都相同,包含測光模式,所有機身內的影像處理都關閉或最小化(如果可能會影響到RAW檔的話)。
  • 對焦點都是在灰色假人的頭上
  • 由於Lightrrom和Apeture都還不能讀新的RAW檔, 我使用了Nikon的Capture NX-D Beta 來轉換所有的檔案為JPEG。

所有的測試結果都沒有經過儀器的測量,因此也沒有數據,完全使用肉眼來判斷;
作者鼓勵大家自己來判斷,看看你認為哪台相機才是低光源下的王者。



相關文章:

其他文章:

Nikon D5300 vs D5100 vs D5200:13件你該知道的關鍵差異 (下)

Nikon D5300 vs D5100 vs D5200:13件你該知道的關鍵差異 (上)

Nikon D7100 vs D5200 :14個你該知道關鍵差異點
Nikon D7100 vs D7000 13件你該知道的事
D7100沒有低通濾鏡 Nikon認為摩爾紋不是問題
DPReview對D7100的初步印象
Nikon D7100正式發表
Nikon D610正式發表 -D600的微幅改款
D610將在48小時內發表
Nikon D610可能於10月7-8日發表
D5300規格及D610的消息更新
Nikon D610規格和D600一樣
D600用戶有機會可以免費更換快門零件
D600在3000次快門後就不再有塵點
Ken Rockwell再次聲明他的D600乾淨無暇
東京銀座Nikon服務中心對D600入塵的說法
美國Nikon對D600入塵縮時影片的回應
Nikon D600新機入塵過程的縮時影片
Dpreview確認了Nikon D600的塵點問題
Nikon D600 開箱!
Nikon D600 D-movie的幕後製作
Nikon D600的入塵可能來自於快門簾周遭的縫隙
Nikon WU-1b無線傳輸器開箱
Ken Rockwell對D600入塵事件表示他那台沒這問題
Nikon D600 、D800將有韌體更新

其他文章: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
我的臉書專頁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其他文章: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美得讓你想直飛加州的優勝美地縮時影片
十件客戶讓攝影師很煩的事(以及你該如何回應)
17張你不會相信是HDR的照片
10件風景攝影者常犯的錯(及改進方法)
英國打算製作攝影師為主角的實境節目
14件攝影人嘴上說及實際上的情況
專業攝影師:18件希望初學時就知道的事

你想成為全職攝影師嗎?
剛創業攝影師常有的五大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