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Via Photo Venture)
已經有很多人針對成功的企業家去研究他們展現出的習慣、心態和行為,而類似的分析也可以用在成功的專業攝影師上。
PhotoVenture訪問過為數眾多的攝影師,包括Michael Freeman(攝影師之眼、攝影師之心的作者),
以下10條守則是他們發現這些攝影師都遵循的:


守則一:全心投入
除非你是那種超級富有、有龐大信用資金的有錢人,決定全心投入攝影是個風險,
同時你也要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以及這些不確定因素醞釀出的恐懼。

你不能在專業攝影和一般的白天工作兩頭都碰,這樣你兩邊都做不好。

向專業的生態攝影師Marsel Van Oosten 和 Andy Rouse學習吧,他們放棄了一般上班族的工作;
另外像是旅行攝影專家Michael Freeman(攝影師之眼、攝影師之心的作者),他放棄了一間賺錢廣告公司的合夥經營權。

守則二:得到回應
要變成專業攝影師,你必須變得厚臉皮並且要殘酷的自我批判。
即使是大師像布列松也得經過圖片編輯的審核,所以準備好從缺點中學習吧。

確實,你應該在事業一開始時要主動的尋求回應,而不是躲避回應。(批評是不會消失的,David Bailey醉心展覽的評論也是相當負面。)

所以,也沒必要批評自己到不敢把作品見人 - 俗話說,「完成比完美更好。」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Via Photo Venture)
守則三:腳勤
想把工作換成專職攝影,並且認為它會比你現在的工作輕鬆嗎? 三思吧。 真正變成專職是需要下苦工的。
風景攝影師Antony Spencer曾說到他以前如何通宵開車只為了在某特定地點拍下傑出的日出照,
就像其他專職旅行攝影的攝影師會告訴你的一樣,旅行攝影並不等於旅遊。

守則四:把握機會
只有少數的攝影師是靠一次的突破就成就他們的事業的,反之,他們是聰明的利用一連串的機會。
所以,如果有知名雜誌或網站突然委託你拍攝,你要有放下一切去接的準備。
當然,許多早期的突破是好運,但你可以靠人脈和行銷你的作品來創造機會給自己。
每天試著做一件或亮件事情來拓展你的事業。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Via Photo Venture)
守則五:不要免費工作
轉變成專職攝影師的那段時間是很嚴酷的,尤其圖庫中某些類別(例如風景)的費率正處於歷史低點。
即使是著名的攝影師Ross Hoddinott 和 David Clapp有時也收到幾乎不能應付他們支出的出價。
自願以低價甚至免費工作,會惡化這可怕的情況,同時也會讓你的客戶對你失去尊重。
用免費工作來期望某天他們會付給你像樣的價錢? 醒醒吧 -他們什麼時候這樣做了?


守則六:了解你的客戶
當討厭的網際網路讓某些攝影師日子不好過時,它同時也打開了很多潛在的新市場 -多得前所未見的發表、部落格和網站。
所以當一個市場萎縮時,試著找出別的市場 -如果你在英國,2014年自由攝影師市場手冊可能是你花過最值得的十英鎊。
鄉村生活雜誌可能拒絕了你的風景照但Saga雜誌卻可能接受!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Via Photo Venture)
守則七:了解行銷
一旦你找到了你的目標市場,你就要針對它來行銷。
在一些特別的領域像是婚禮攝影和人像攝影中,增加知名度會有幫助。
同時也準備到貿易展上走動,特別是旅行展,它除了是旅行攝影師的靈感來源,同時也是很好的出版機會,
那裏通常會有大型旅行主辦人和國際旅客組織的代表,他們都需要好的照片。

守則八:架個像樣的網站
諷刺的,許多專業攝影師架得網站卻是陽春無比,還虧他們是視覺類的人!
這些網站不是可怕的過度設計和難以瀏覽,不然就是受到粗糙介面的拖累,破壞了相片展示的品質。
謹慎的選擇你想要的網站類型,並去看看你的領域裡那些頂尖翹楚的網站是什麼樣子。
易於瀏覽是關鍵,像本的品質與完整連絡資料和電子商務細節也是。
不要在網站設計公司慫恿下花幾萬塊,網路上有許多很棒免費的架設網站工具像是Wordpress可以使用。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Via Photo Venture)
守則九:善用社群網站
如果你還認為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和Tumblr是討厭的青少年和宅宅專有的,你該醒醒了。
社群網站是史上最棒的免費行銷工具。還有哪裡你的照片可以幾乎不花任何錢就可以接觸潛在的無限觀眾?
最少在今天你就該開一個你的臉書專頁,但不要跟你私人的臉書混在一起。
觀察專業的行銷者如何和他們的讀者互動。
你也可以透過提供免費下載的教學(例如如何拍出美麗的家庭合照)來取得大量的電子郵件地址。

守則十:行有餘力者,教吧
隨著圖庫的費率越來越糟,教學可以是輔助你收入和增加跟隨者的好方法。
頂尖風景攝影師Charlie Waite 和 Joe Cornish 在他們的光與地課程就做得不錯,
專業旅行攝影師Gavin Gough在他位於曼谷的攝影學校也有不錯的收入。
許多經濟寬裕的退休長者在終於解除家庭責任和工作壓力之後,想要重回攝影,而你可以幫助他們!


相關文章:

十條專業攝影師守則
美得讓你想直飛加州的優勝美地縮時影片

十件客戶讓攝影師很煩的事(以及你該如何回應)
17張你不會相信是HDR的照片
10件風景攝影者常犯的錯(及改進方法)
英國打算製作攝影師為主角的實境節目
14件攝影人嘴上說及實際上的情況
專業攝影師:18件希望初學時就知道的事

你想成為全職攝影師嗎?
剛創業攝影師常有的五大迷思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