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攝影 -食宿
↑我在17區 Batignolles曾住過的公寓,是棟優美的法式雕花公寓。

上一篇講了種種關於出發到法國的事情與釋疑,這篇則是講住宿與飲食。
關於食宿,由於每個人待的時間、目的與可以接受的品質都不一定。
所以以下是以我的經驗,及最有效率的使用金錢的觀點來出發。


住宿:
在巴黎攝影 -食宿
↑這棟公寓建於1903年,已經有110年的歷史。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由於巴黎的精華都集中在塞納河一帶,尤其是以西提島最為集中。
因此住宿的地點選在巴黎市區內會是最好的。
而我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住飯店,一來除了價錢高,二來就是沒有體驗巴黎人生活的感覺。
所以我一開始就以短租公寓為目標來尋找。
如果會用BBS的人可以在PTT的France法國版找短租,因為房東都是台灣人,
不會外文的話,在這裡找會很方便。
背包客棧我也看過,但總覺得訊息太雜,廣告很多,沒有耐心看下去。
如果你英文夠好,可以上Airbnb找公寓。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公寓出租網站,不論你是房東還是房客都可以利用這個平台來交易。
Airbnb充當一個第三方的平台,如果有什麼糾紛或要提前退訂,都會比較有保障。
只是這樣的服務當然就會收手續費了,但衡量之下。
短租公寓還是比住青年旅館品質好,又比住旅館飯店便宜多了。



在巴黎攝影 -食宿
↑由公寓望出去的景觀。
但是巴黎市也很多區可以選,那要住哪裡好呢?
基本上除了治安差的18、19、20區避開不要住以外,
就是看你的預算了,離市中心名勝景點近的當然就貴了。


在巴黎攝影 -食宿
歌劇院附近的公寓,小小一間約10平方公尺,要價一晚約35歐元。

在巴黎攝影 -食宿
↑在頂樓的房間通常會比較便宜,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在巴黎攝影 -食宿
↑巴黎老公寓多,租之前最好確定有沒有電梯(特別是行李很多很重時)。



飲食: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到歐洲自助,在吃的方面要省錢就是到超市去買材料,然後自己料理。
在法國情況又更好一點,畢竟是美食大國,即使是在超市也可以找到美味的食物。

在巴黎攝影 -食宿
↑各式各樣預洗好的沙拉,價格都相當便宜而且美味。
法國農產業非常發達,如果像我一樣愛吃西餐,超市絕對是省錢又滿足口慾的好地方。
在法國就算是價格便宜的食物,品質也不會太差。(據聞是因為有嚴格的食品把關)




在巴黎攝影 -食宿
↑肉類愛好者的天堂,各式各樣的火腿、臘腸、肉排…等等。


在巴黎攝影 -食宿
↑法國是產起司的大國,不須到專賣店,超市就已經有非常多種類可以挑選。

以上三樣:沙拉、火腿和起司其實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了。
要做成三明治帶出門也方便(麵包超便宜)。

在巴黎攝影 -食宿
以上圖為例,一條麵包、一包火腿、一袋沙拉和棍子麵包,加起來大約8歐元吧!
還可以再買個醬料提味(法國很多種,也都很好吃),
這樣的份量以我的食量來說可以吃兩餐,食量大的人一餐應該也綽綽有餘了。


在巴黎攝影 -食宿
所以東西打開後都可以直接食用,花個五分鐘自己做個三明治,找個公園、長椅坐下來一餐就解決了。
經濟快速不麻煩,重點是也很好吃。


在巴黎攝影 -食宿
類似的三明治,在有位子坐的咖啡店或小餐館,如上圖,大約就要7歐左右。

在巴黎攝影 -食宿
如果是沒有位子坐,買了帶走的外賣店。
最便宜也是3.5歐左右,配料豐富一點當然就越貴。


在巴黎攝影 -食宿
跟自己做得、塞滿美味火腿、大片起司的三明治比起來,這個現成的顯得陽春許多,味道也相當普通。


在巴黎攝影 -食宿
↑義式韃躂牛排、沙拉與薯條。
如果嫌三明治太簡單,吃起來不過癮,當然也可以選擇吃正餐。
只是價格通常會高於10歐元,上圖這樣一道主餐(plat),平均就要12~15歐元左右。


在巴黎攝影 -食宿
↑Duck confit.
如果講究一點,吃三道式的(開胃菜、主菜、甜點),至少就要16歐元以上。
而且說真的,不一定好吃。


在巴黎攝影 -食宿
↑poêlé de légumes méditerranéens(煎地中海蔬菜)、漢堡排、gratin dauphinois(奶油馬鈴薯)
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廚房,下廚是你最好的朋友。
煎地中海蔬菜(冷凍包):4~5人份,2~3歐元
奶油馬鈴薯(現成):4個3歐元
漢堡排:10片6歐元
這樣的份量至少兩餐不成問題,吃得美味也夠飽。


在巴黎攝影 -食宿
以上是我抵達巴黎到現在以來的一點心得,如果有更好更省錢的辦法也歡迎各位網友留言補充。
講完了吃住,下一篇講一些到巴黎攝影究竟需要帶那些器材和一些注意事項。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到巴黎攝影 榮軍院 Les Invalides
到巴黎攝影 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s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到巴黎攝影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到巴黎攝影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到巴黎攝影 聖敘爾比斯教堂 Saint-Sulpice
到巴黎攝影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到巴黎攝影 盧森堡公園 Parc de Luxembourg
到巴黎攝影 巴士底廣場與七月圓柱 Place de la Bastille & column de juillet
到巴黎攝影 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到巴黎攝影 Verdeau通道 Passage Verdeau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