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前陣子為了這趟法國行,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但網路上資訊眾多,有些也因為時間過久而失準了。
而且也沒有針對出國攝影的需求而撰寫的資訊(以中文來說)。
因此藉由這次的經驗,把網路上一些過時的資訊做一些更新。
希望對後來要到法國攝影,特別是第一次出國的人能有所幫助。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我因為預算的考量,所以選擇的是中國東方航空。
六月初訂6/19號的機票,約$28000左右。更早訂應該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價格
我是透過雄獅旅行社線上訂票系統訂的,因為可以及時看到機位是否滿座。
就算滿座也可以立刻看到加價多少就可以有位置。
我去程機票本來沒位置,其他家的訂票系統不能直接線上看到其他艙等是否有空位。
但是雄獅的系統就可以,於是我就加價一千多元小小的升等,便順利買到機票。
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中國東方航空的評價,大多是除了便宜就一無是處的航空。
我在此篇文章中會一一釋疑。

首先是行李部分:
在桃園機場check-in時,托運行李飛巴黎的話,
一人可以兩件,一件各23斤。
也就是總共可以46公斤。而且是直掛巴黎
,也就是人到上海轉機之後,不用再出去拿你託運的行李。
只要到中轉櫃檯去辦好轉機手續、過安檢,就可以開始等轉機了。
網路上有較舊的文章說,只有上海飛巴黎是兩件共46公斤,而台北飛上海還是一件23公斤,是錯誤的訊息!
還有行李不是直掛的舊文章也已經過時不正確了!

隨身行李部分,官網上說是一人一件總共5公斤。
說真的根本沒人在檢查,我看到很多人揹一個背包加一個斜背包,再另外拖一個小行李箱。
照樣沒問題直接登機。
我自己是比較保守,除了攝影背包之外,只在多背了一個裝文件及平板電腦的小斜背包。
雖然我的攝影包就已經12公斤了… 因此隨身行李不要太誇張應該都還是可以登機的。
至於什麼程度叫做不要太誇張,以我登機時的例子來說,
我前面的一位大陸女乘客,隨身行李太重,她和空姐合力抬都放不上行李架。
最後我也一起幫忙抬,那個包包至少有15公斤重…但是她也成功登機了,所以各位讀者就自己斟酌吧。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桃園飛上海這部分問題不大,就算你是第一次出國,只要照著機場的指標走,過完海關,
走到你機票上寫的登機門去等登機就好了。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了上海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也是一樣順著「中轉」的指標走,
連在台灣check-in時發給你的「穿梭中國」貼紙都不必貼,因為中轉櫃台真的很明顯,不可能找不到。
來到中轉服務櫃台後,就排隊等蓋章,這時要附上你的台胞證和上一段航程及下一段的登機證,
給櫃檯人員蓋個章就可以去過安檢了。再重申一次,
當日轉機沒有過夜不必辦台胞證加簽。
會再次強調是因為網路上實在是眾說紛紜,所以沒有要過夜轉機的人不必再花錢辦台胞證加簽了!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過完安檢之後就可以上樓等轉機了,一樣也是只有一條路,不可能走錯。
一上去最好就先到詢問台拿wifi的帳號密碼,我這次的登機門是在23號,在航站的最底端,
等我坐定了之後才發現沒有網路的密碼,如果你要用網路申請就要用手機號碼,除非你有開國際漫遊,
不然是收不到認證簡訊,所以我只好又背著沉重的攝影包走一大段路回去詢問台拿密碼…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有了網路之後打發時間就容易多了,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在下午就抵達上海,最好事先先換點人民幣,
可以在機場先吃點晚餐。不然上飛機之後要等到晚上一點才會有餐點吃。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建議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旅遊書、旅行計畫等等放在隨身行李。
因為大陸網路有防火牆,很多在台灣習慣上的網站其實都連不上,例如臉書等等。
所以可以把自己的旅遊書再拿起來複習一下。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等到深夜,終於到了可以登機的時候。
網路上很多東方航空很會誤點的文章,但是我這次除了台北飛上海晚了大約20分鐘之外,
在上海竟然還提前十分鐘登機,更是提前快20分鐘到巴黎!
所以可能是我運氣好,也可能是有被誤點到的人才會上網貼抱怨文吧!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目的地同樣也是戴高樂機場的法航班機。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飛巴黎的飛機都已經全部換成新的空中巴士A330。
因此網路上許多說東航飛巴黎都是舊飛機,沒有個人娛樂設備的文章都已經過時了。
有很多電影可以選,字幕有些是簡體有些是正體,不一定。
圖中的控制器可以拿下來變成遊戲把手。
螢幕旁邊沒有入鏡的地方還有USB的充電座。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再來就是網路上有一些文章說東航的班機大陸乘客居多,因此很嘈雜,乘坐品質很差。
據我的觀察,乘客大約三分之一是非亞洲人,三分之二是亞洲人。
多少大陸人我是看不出來,但是可能去程的班機已經是深夜了,大多數人一上飛機就開始睡覺了。
所以大致上算是蠻安靜的,至於回程則還有待觀察。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一上飛機,座位上就先放好的枕頭與毛毯。
我這次帶的攝影包是KATA 3N1 35PL,算是蠻大的一個包包。
放在椅子前方之後,兩側勉強還有個放腳的地方,因此還不至於不舒服。
如果身材比我高大的人(我身高172cm),則可能要考慮小一點的攝影包。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起飛不久後會先送飲料。我是點了紅酒想說等一夏可以好睡一點,
不過我是太天真了,這種長途飛行,至少在經濟艙是不可能好眠的。
另外提一下東航的服務品質,網路上有人說服務很差,空姐臭臉等等。
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差。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午夜一點之後會送上第一餐,說真的味道實在不算美味,
但是就當消夜吃一吃好睡覺吧。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13小時的飛行真的是相當漫長,睡也很難睡。
我看多數人都是睡睡醒醒,我是一直開著飛機現在位置的顯示圖。
這時會覺得中國怎麼那麼大,飛這麼久還飛不出去,不過之後的俄羅斯更可怕…
會有種怎麼飛那麼久都沒什麼前進的感覺……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但是從及時空速可以看出來飛機速度其實很快了,最快在新西伯利亞上空我看到917km/hr。
不過再快還是沒用,我不喜歡看電影,外面也是一片漆黑沒有風景可以看。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整趟飛行,稍稍值得一拍的大概就是在俄羅斯上空的日出了,除此之外真的可以把相機收好了。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飛出俄國之後,一切都變快很多,一下就過了波羅地海三小國。
這時心情才大為振奮,除了漫長的飛行就要結束之外,終於也快到最終的目的地法國了。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這時會送上第二餐也是最後一餐,味道是有稍微好一點,但仍然不算是美味…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最終終於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我到的這天是雨天,因此飛機下降的過程中都是厚重的雲層,
只能偶爾從縫隙中看到一些美麗的草原和森林。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了之後先不要急著起身走人,先仔細聽好行李是在哪邊拿。
如果真的沒聽到,跟著同班飛機的人走就是了。
再拿行李之前會過海關,跟大部分網友說的一樣,法國海關看個幾秒鐘,護照上蓋個章就放行了。


到巴黎攝影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了行李輸送帶也不要掉以輕心。
在法國,觀光客多的地方治安越差,在機場也不例外。
例如我在專心找我的行李時,一個形跡詭異的人假裝在玩手機,就晃到我的行李推車來,
甚至還把手放到我的隨身行李上。他發現我在注意到他之後就晃到別的地方去了。
雖然不能確定他就是小偷,但是奉勸各位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才能享受之後的巴黎\法國之旅。



更多我的最新作品請參考我的臉書專頁

相關文章:

到巴黎攝影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到巴黎攝影 榮軍院 Les Invalides
到巴黎攝影 巴黎地下墓穴 Catacombes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到巴黎攝影 雙叟咖啡館 Les Deux Magots
到巴黎攝影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到巴黎攝影 聖敘爾比斯教堂 Saint-Sulpice
到巴黎攝影 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到巴黎攝影 盧森堡公園 Parc de Luxembourg
到巴黎攝影 巴士底廣場與七月圓柱 Place de la Bastille & column de juillet
到巴黎攝影 比爾哈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到巴黎攝影 Verdeau通道 Passage Verdeau
到巴黎攝影 茹弗魯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
到巴黎攝影 Colbert通道 Galerie Colbert
到巴黎攝影 薇薇安通道 Galerie Vivienne
到巴黎攝影 全景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到巴黎攝影 蒙馬特聖心堂 La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de Montmartre
到巴黎攝影 聖禮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到巴黎攝影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到巴黎攝影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到巴黎攝影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到巴黎攝影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到巴黎攝影 亞歷山大橋 Pont Alexandre III
到巴黎攝影 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到巴黎攝影 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到巴黎攝影 出發(搭乘中國東方航空)
到巴黎攝影 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