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圖片與資料來源:DxOMark
DxOMark對D7100的測試終於出爐,
在這篇評測中,除了和前代D7000比較外,
也和其他廠的APS-C及全幅機種來做了比較,
D7100皆表現不俗,以下是評測文的重點及結論翻譯:

首先在跟前代D7000的比較部分,雖然有移除低通濾鏡和更高畫素等優勢,
D7100以總體分數83只小贏D7000的80分。
在動態範圍和color sensity部分也是小幅領先。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APS-C的比較: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正在考慮D7100的人,大概也會考慮Sony SLT Alpha 77Canon EOS 60D
但三者中60D是最早推出,a77稍晚。他們分別為1800萬畫素和2400萬畫素。
D7100有比較先進的51點對焦系統(Sony是19點,Canon為9點)。
並且支援wifi傳輸器。其他兩者只能依靠eyeFi來傳輸。
D7100也有比較大,解析度比較高的螢幕,而Canon的三吋螢幕是固定式,Sony則可翻轉。
Nikon和Sony的ISO感度都有100 ~ 25600,最低可到50,Canon則只有100 ~ 12800
Nikon和Sony也有較佳的HD錄影模式。
另外一項關鍵不同是連拍速度,60D是最慢的5.3fps,Nikon為6fps,Sony為12fps。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7100比Sony和Canon貴了100~300美金。
但說到畫質的話,D7100毫無疑問的勝出。在SNR18%比較中,
D7100在整個ISO範圍內都比另外兩者好了約2/3級,表示在各ISO級數下,D7100的雜訊都比較少,
適合在低光下和運動的拍攝。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7100的動態範圍也勝出約1~1.5級左右。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7100vsK-5|| K-5||s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7100和其他兩台表現則不相上下

和全幅機的比較: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D7100整體分數和6D是差不多的,但在高ISO表現上,Canon就明顯勝過其他兩者。
動態範圍則是a99的14EV奪得第一,D7100也很接近,是13.7EV,Canon則是12.1EV。
但有趣的是Canon在高ISO時則有較大的範圍。

DxOMark對D7100測試出爐

結論:
The new Nikon D7100 is a worthy replacement for the D7000, maintaining its reputation for superior image
quality among APS-C-based DSLRs.  With an impressive new feature set and the ability to deliver better
sharpness and resolution due to the elimination of the anti-aliasing filter from its 24.1-megapixel CMOS sensor, the D7100 takes over as Nikon’s flagship APS-C DSLR.  Not only does it maintain Nikon’s position at
the top of the APS-C performance charts, but it also gives full-frame competitors a run for their money,
delivering similar image quality results for $1,000 less.

新的D7100是D7000很值得的替代品,維持了APS-C機種的好畫質。
也經由移除了低通濾鏡的2400萬畫素感光元件來提供更好的銳利度及解析度。
D7100拿下了Nikon APS-C的旗艦機頭銜,不僅是因為它維持了Nikon在測試表中的高位,
也在較低廉的價格提供了接近全幅機的影像表現(少了約1000美金)。

相關文章:

D7100沒有低通濾鏡 Nikon認為摩爾紋不是問題
Nikon D7100 vs D5200 :14個你該知道關鍵差異點
DPReview對D7100的初步印象
Nikon D7100正式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