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圖片與資料來源:DxOMark
經過了標準鏡頭篇和望遠鏡頭篇之後,第三篇廣角鏡頭篇的測試也出爐了。
這次也分成三部分,分別是超廣角定焦鏡、廣角定焦鏡和廣角變焦鏡。
以下是重點及結論的翻譯: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和整體的資料庫相比,廣角鏡頭相較於其他焦長,得分都是比較低的。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以廣角鏡來說,受到光學和製造上的設計限制,變焦和超廣角的表現是較差的。


超廣角定焦鏡: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Carl Zeiss Distagon 15mm f/2.8贏得了這類別的第一,但它是一顆只有手動的鏡頭。
而CP值的最佳選擇為Sigma 20mm f/1.8 EX DG ASP。




廣角定焦鏡: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這個類別,毫無疑問的是由Sigma 35mm F1.4 DG HSM A拿下冠軍,
並且領先第2名相當多,值得注意的是Samyang也同為第二名,且便宜許多,但沒有自動對焦。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DxO認為,以CP值來說Nikon AF-S 28mm f/1.8G和Samyang 35mm f/1.4 AS UMC都很值得考慮。
Nikon鏡頭則在銳利度得分最高。
總和各種因素,有自動對焦的Nikon在上圖三者中是最佳選擇。


廣角變焦鏡: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再一次的,副廠鏡頭又奪得冠軍,但有兩支鏡頭在測試的六支鏡頭中特別突出。
DxOMark D800推薦鏡頭 廣角鏡頭篇


以銳利度來說,Tokina AT-X 16-28mm f/2.8 PRO FX Nikon 和 Nikon AF-S Nikkor 16-35mm f/4G ED VR
相差不多,但Tokina有更大的光圈,更少的變形,因此整體勝過了Nikon。
而且Tokina比Nikon便宜了400美金,讓他成為CP值更佳的選擇。
而Nikon鏡頭雖然有VR加持,但對於廣角鏡頭來說並沒有太大用處。


但Nikon 14-24mm f/2.8 AF-S NIKKOR G並沒有入這次評測,必須等到5月才會有測試數據。

結論:
Depending on your preferences for primes vs. zooms, you’ll make your own mind up about which lenses to
select from this group. However, 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best quality, the general advice is to stick to the
prime lens options.

根據你是偏好定焦鏡或變焦鏡,你可以從這些類別中來決定你需要哪顆鏡頭,
然而,如果你追求的是最好的畫質,我們是建議選擇定焦鏡。

Throughout these Nikon D800 lens tests, we have given you an overview of which lenses are best when
matched to the high resolution sensor on the camera. The over-riding lesson is that the sensor is very
demanding on lenses and while manufacturer own lenses are well regarded, if you’re looking for the highest image quality, then it pays to look to some of the third party options as well.

透過這些D800鏡頭測試,我們讓你了解了那些鏡頭在高解析影像感應器上是最佳的。
我們學到的最大經驗是,即使原廠的鏡頭很受喜愛,影像感應器對鏡頭還是很苛求的。
如果你正在追求最高的影像品質,也別忘了副廠的鏡頭。

相關文章: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DxOMark推薦搭配D800的鏡頭 望遠鏡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