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附上Rattle向台灣聽眾致謝的影片及簡短心得。完整心得有空立刻補上)

 

今晚的柏林愛樂真是太感動了,除了第四樂章一開始就讓我融化的感動之外。
就是拉圖爵士帶著團員承襲2005年的前例來向看轉播的觀眾致謝。

雖然我覺得主持人在那邊搞團呼有點多餘,甚至愚,還弄3處連線團呼......
弄得拉圖爵士有點困惑。不過看得出來整個柏林愛樂的滿滿謝意。
拉圖爵士還指揮柏林愛樂也以同樣團呼回應聽眾!

特別是拉圖說:有人問我會不會再回來?我有兩個答案。
第一:什麼讓你們覺得我們離開了? 第二:我們當然會再回來!
致詞中幾次群眾高聲歡呼,拉圖還得數次用休止符讓大家安靜下來~
能讓世界舉足輕重的頂級樂團這樣愛上台灣,真是我們的福"音"呀!

但也許看到上萬人坐在小巨蛋歡呼很震撼,但我認為最接近零五年,拉圖走出國家音樂廳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群的那種感動,應該是散場後,團員的巴士開過敦化南京路口的一片傘海,所有人都對他們揮手並發出歡呼的聲音,隨著巴士沿著南京東路一直傳下去,看得出來巴士內的團員們還是相當驚訝和感動的!

在這邊小小讚揚一下北市府,用警車開道及交通管制讓他們能用最快的速度從國家音樂廳到小巨蛋來。呈現這個城市對於世界一流藝術家的禮遇,也表示台北已經提升到另一個更有深度的層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