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 
大屯山除了秋天拍秋芒,冬天就是拍雲海了,在今年第一波寒流來的時候我幾乎天天跑上山去等,終於在這天讓我等到了。
最後夕陽時雖然天空出現火燒雲,可惜山頭襲來的雲霧越來越濃,遮蔽了底下的山景,未能拍到最完美的景色。

攝影眾生相…
大屯山  
我上山的時候才剛過四點,離日落時間差不多還有一小時又十分鐘,不過整個山頭已經有近百台的單眼在上面盤據了。
數位的、底片的,各式各樣的相機都有,誰都沒想到這麼多人最後會一起槓龜。
 
大屯山 
接近五點的時候,其實山上還沒什麼霧,唯一令人擔憂的是底下的雲海會不會太厚而遮住山景,不過說真的其實全部都是雲也無所謂,雲海中的日落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大屯山 
過五點的時候,天空出現一大片的火燒雲,山上眾人歡呼聲此起彼落,拿黑卡的拿黑卡,拿半面減光鏡的拿半面減光鏡,
拍HDR的忙著包圍曝光起來,結果等大家要大開殺戒的時候一陣大霧飄下山來,到天黑前沒有散開過。只能說拍晨昏就是這樣,沒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有收穫,有拍到固然是很好,沒拍到就當郊遊兼提升休養。
另外就是看到許多年過半百的攝影大叔圍成一圈興奮得像小孩一樣大叫也是蠻少見的…

冬天還長,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