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Oasis Taipei
一進到A區的場地,就趕緊往舞台那邊衝。即使已經提早一天去現場排隊,我還是只拿到第50號的號碼牌,自知不可能在舞台正中央第一排、Liam的前面,所以早就先想好如果一進去,就要跑向舞台的右側,因為那裏是Noel的位置!果然也如我所願的站到這位置,前方毫無阻礙的能看到舞台,和我同行的朋友們也都在我附近。這時回頭一看,才發現場地真的好大,即使B、C區已經好多人入場,A區還是有很大的空位。不知過了多久,看著舞台上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終於等到燈光調暗的那一刻了!這是大家瘋狂的尖叫吶喊!於是暖場團1976就出來了。不過我沒有聽他們的作品,在他們獻唱的四首歌期間,我只把注意力專注在放鬆因為久站而隱隱作痛的雙腳和背部。終於暖場團結束之後,這時大家情緒更加高漲,齊聲大喊
"O-A-SIS!  O-A-SIS!  O-A-SIS!”


2009 Oasis Taipei
沒想到場地燈光突然打開,生硬念著稿子的工讀生透過廣播說演唱會還要15分鐘後才開始,此時眾人一陣譁然。
我無意間轉頭一看,天啊,整個場地塞滿滿的都是人(1,8000 total)。而且大家都拿起相機瘋狂的往後拍。
不知又過了多久,但絕對超過15分鐘,其間台上的工作人員還是忙來忙去的在收拾剛剛暖場團的器材,突然燈光又再度的暗下來。大家又開始歡呼、尖叫。大喊"O-A-SIS! O-A-SIS! O-A-SIS!”,過了不久,在毫無預警的狀態下,
Fucking in the Bushes 的前奏突然就這樣流洩出來!!!  現場所有人的情緒、歡呼都瞬間爆發出來!!!


2009 Oasis Taipei Liam 2009 Oasis taipei Noel
這時Liam大搖大擺的走出後台(真的是大搖大擺),Noel、Andy、Gem也陸續出場。全場更是瘋狂的大歡呼!!
就在這個時刻,Liam拿起了地上的礦泉水丟給台下的觀眾!! 自己的丟完了,還走到後面鼓手前面的地上拿起一瓶再丟!!
,我還一直大喊"Here!! Here!!”,不過Liam至終沒有眷顧我們左半邊的人……真羨慕那些接到的幸運聽眾。
這時Liam看到台下有兩個跟他穿一樣衣服的,便走到他們面前,對拉拉自己的衣服、點點頭。一副十分讚賞的表情XD

接著立刻就進入今天的第一首歌"Rock ‘N’ Roll Star”
2009 Oasis Taipei 


“I live my life in the city
There's no easy way out
The day's moving just too fast for me”

OasisTaipeiLiam3
前奏和前幾句歌詞一唱出來,全場的人開始瘋狂跳動,連我站的地方都開始搖晃起來,我本來以為是第一排欄杆的平台比較軟所導致,沒想到我站在我後面的朋友很緊張得跟我說地板在搖,不過當時我根本不管(應該說沒想到XD)地板這樣子繼續搖下去會不會塌掉,反正我已經整個人瘋狂起來了,天啊,Liam就在我面前不到五公尺的地方用半蹲的痞姿勢唱著Rock n Roll star,我哪有多餘的腦力去想別的事!

結果歌還沒唱完Liam就把他的鈴鼓丟下來了!!!!!!!!!!!!! (丟之前還咬一下)

OasisTaipeiLiam
我那時還想會不會太早丟了啊XD !!!!  全場整個瘋狂,不知道誰撿到,真的是太幸運了!!
最後歌要結束前,鼓手整個High起來,一直表演拋鼓棒。
這時候Liam走到前面舞台的最邊緣,雙手插在他的綠色軍大衣口袋,兩腳與肩同寬。

用神檢視祂的子民的樣子看著我們。


在那個時候我真想知道Liam腦海裡在想什麼XD

接下來依序唱了
LYLA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AND ALCOHOL 這首Liam拿起了他的備用鈴鼓在麥克風前搖了搖作為開始,這首大家都很熟,跟唱蠻大聲的,可以感覺整場情緒的沸騰。這首歌開始之前Liam先說這是現給最後面的樂迷們。
其實Liam這整場表現得蠻貼心的,從第一首開始就一直跟工作人員比手勢,說後面的聲音不清楚,甚至在歌與歌的間隙間直接問最後面靠牆的人有沒有聽到,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看來Liam也許以前火爆,但他其實也很關心樂迷。

中間幾首歌,Liam一直走到台前"檢閱"我們,並且不時用手拉扯著他軍外套繩子,好像要脫掉一樣。
全場大概都跟我以為的一樣,Liam又要丟東西啦!!!
我那時還想如果真的丟衣服,那我就不顧一切的要衝過去搶(XD),不過當然沒有丟,後來很多次假警報,弄得全場尖叫連連,最後只要Liam看往我們的方向,我們就雙手高舉猛跳一直狂喊! 中間Liam還有想跳下舞台,特別走來舞台前看看高度,後來好像因為太高而作罷。

除了Liam的互動,Noel互動也不少。我當時一直覺得很奇怪Noel為什麼一直往我們這群看,還害羞靦腆的笑。
跟我同行的女性朋友們時常突然尖叫,後來我看到Liam還送一個飛吻給他們。
事後我才知道,
原來是我的朋友隔著舞台和Noel調情!!!!

說一百萬次太扯都沒辦法形容我後來知道時的感受,天啊,Noel耶!!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後來她才娓娓道來,說她一直想辦法想吸引Noel注意,但苦無辦法,只好在台下一直狂送飛吻給他。
沒想到Noel看到她一眼之後,可能還不確定,看了第二次之後,就在台上笑了(!!)
之後我看到的飛吻就是回給我朋友的!!
所以鄉親啊!! 那天大家看到Noel心情好像不錯,其實有段時間他是在跟我朋友調情啊!!!(隔天在機場又一次,晚點另文專說)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結束之後,
台上其他團員就各自調整自己的樂器,這時台下突然有然對台上喊了一些話,
大約是舞台正中央那群學Liam穿著的人喊的,Noel側著頭,顯然沒聽清楚,說了句"I'm sorry?"
台下的人又喊了一次,大概是關於希望他們能常來的,於是Noel又說
"you guys are too far away from England,England’s miles away”
這時頭子帥氣的指著台下的大家
"But we’re here now,that’s all matters,right?”
noel taipei 2009 live
這時全場就尖叫著回答"YES!!!!!!"
接著頭子就說些關於他不能時常來看我們,但我們至少可以看到他們在其他地方的演出。
於是他就開始介紹他後方的鼓手,以及他們新的"女性"鍵盤手XD
Oasiskeyboard
結果全場哈哈大笑。
接著就是我的愛歌MASTERPLAN !
其實這場頭子的聲音狀態非常好!這首歌更是表現無遺,其實聽到這首歌時我已經覺得我沒有遺憾了(哈),

在下首歌開始之前,我的右後方突然有人開始自顧自的開始唱起"Live forever”而且越來越大聲,
其實我也蠻想聽這首的,所以也就開始跟著唱,
台上的頭子顯然也聽到了,故意俏皮的說"I ain’t gonna sing that song”
這時台下反而被鼓舞到了,就大喊"Sing Liveforever!!!” 然後還故意唱更大聲。
頭子突然說"OK,now you’re actually bothering me”
這時我有點嚇到了,想頭子該不會生氣了吧,但是那群人還自顧自的唱得很開心。
接下來頭子又說了一些話(不知道他是否有生氣,不過這的確是很好的化解方法)
他說:
"i mean, its probably the embarassing thing about english people,
is that they tend to follow english bands everywhere,
and make arseholes of themselves"
"and sing very badly” (XD)
”but we’re English kids,sole reason.”

頭子果然比較成熟有智慧,反將一軍還娛樂大家一下,不過現場好像沒有太多人了解到笑點,沒什麼人笑。
所以頭子又補了句"Never mind”
隨之而來的是令我十分興奮前奏!!!!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 也許這首跟其他國歌比起來沒有那麼多人喜愛,
但是這首算是DBTT裡面我最喜歡的Top3吧,英國味十足!

後來在國歌WONDERWALL唱完之後,SUPERSONIC開始之前,我才覺得演唱會正要進入高潮的時候,
Liam突然宣布this is the last song,大家都超錯愕的,我更是覺得演唱會不是才剛始5分鐘嗎!!?

果然接下來團員唱完就進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早就在網路上看到歌單的關係,安可竟然喊得零零落落。(不過我覺得有很大的因素是大家的喉嚨在前面的時候都喊啞了,包括我。真不該太早把我的枇杷膏吃完的,Damn!)

不過接下來感動的時候就到了,DON'T LOOK BACK IN ANGER 。
全場的大合唱十分整齊響亮,頭子還讓了兩次副歌讓我們唱!! 當場真的好感動,聽說不少人在這時候都哭了。
沒想到會讓我遺憾好一陣子的憾事就發生了……

本來頭子唱完最後的”her soul slides away”,全場馬上都要接"don’t look back in anger”並且把歌唱完,
這大概是有看過Oasis現場的人所共有的常識,沒想到頭子丟給我們唱的時候,絕大多數人竟然沒接唱只顧著尖叫!!!!!!!!!!!!!
天啊我只聽到少數人有接歌!!! 

雖然最後頭子還是依照以往的live模式唱完了最後幾句,但是我當下真的好錯愕好失望……
我本來一直相信台北場會是讓Oasis印象最深刻,讓他們覺得是最好的一場,而我們的表現的確也很接近了,沒想到最後竟然功虧一簣……
(不知道是不是有我們的前車之鑑,兩天後的新加坡場在這首的時候接的十分響亮、整齊劃一,頭子還當場讚賞"you guys   are really fuckin’ cheerful!) 唉…

即使剛剛的錯愕還未散去,我還是很賣力的一直唱到最後一首"I AM THE WALRUS"。
可能是最後一首了吧,所有人也是用盡氣力的回應台上。
最後Liam把他的第二個鈴鼓送給了跟他穿一樣那對兄弟其中之一,也把他的麥克風拆下來送給一個女的,但那個女又轉送給她的男友(那對兄弟中沒拿到的那位)。

之後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

有點虎頭蛇尾? 沒錯,最後的我就是這樣感覺的,不是演唱會本身不夠棒,我是指可能我還沒從DLBIA那首的錯愕中恢復吧,到現在都是。 看到很多人聽完了好興奮、好感動。我只有一種不現實感跟大大的問號,隨後是巨大的失落感。(待續)



相關文章:3/14 Oasis首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