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ss - devotion implosion 
這是我最近正在聽(同時也是最喜愛)的一張專輯,Gliss 2009年的新專輯Devotion Implosion,也是他們的第三張專輯。
Gliss是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三人Indie樂團,但我個人認為有點Dreampop跟Shoegaze的曲風,但其實我一向不擅長這類音樂的分類,所以就乾脆引用他們官方自己的說法  --「GLISS is hazy experimental fucked up pop.....」XD。

總之先來看看這張專輯的曲目吧。
01 Morning Light  *
02 29 Acts Of Love  *
03 Sleep
04 Beauty
05 Anybody Inside
06 Lovers In The Bathroom   *
07 Sad Eyes
08 The Patrol
09 Love Songs
10 Sister Sister

上面有標紅色星號是我這張專輯中比較喜愛的幾首,當然整張專輯的表現都很不錯。但如果想聽這張的人可以先從這幾首開始聽(當然你也總是可以依照順序聽)。

Morning Light 
開頭shoegaze式的噪音音牆中更襯托出主唱舒適的慵懶唱腔,令人放鬆的歌聲中卻搭配相當有律動感的旋律,讓你被主唱的嗓音哄弄到腦袋只想舒舒服服的放鬆,腳跟卻也不由自主的跟著打拍子。

29 Acts Of Love
更加快速的節奏讓你感覺上一首Morning Light彷彿只是在讓你暖身,這首歌讓你整個身體隨著音樂搖擺,輕微的electro效果與主唱似唸似唱的搭配透露出一股淡淡的迷幻味道。

Lovers In The Bathroom
這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大概是我本來就很愛這種調調的音樂吧。
極具空靈感的開場,加上若有似無的Bass與吉他一點一滴的醞釀著,最後由副歌帶開整個高潮,
主唱呢喃著"Lovers in the bathroom,lovers on the floor,making love forever…… ever……”更是迷幻到了極致!! 末段吉他的不斷的飆高與最終主唱已經聽不清歌詞的飄然回音更是劃下令人回味無窮的結尾。


最後附上Gliss的MySpace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上面聽他們的歌!
http://profile.myspace.com/index.cfm?fuseaction=user.viewprofile&friendid=1990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