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2009年才一開始就如此令人興奮,Oasis會來的消息在極短暫的時間突然擴散開了。
Brett Anderson12/7才在這裡讓我重溫Suede的美好時光,
那個晴朗涼爽的下午在這個同樣的門口帶上綠色的手環排隊入場好像才是上個禮拜的事。
這天我頂著寒風早早起床為了另一場感動來排隊,
華山的大門口巧合的成了兩樣同質感動的終點與起點。

前幾天就先跟楊大師討論過首賣會的事了,我們都抓大約早上7點會是個比較理性的到場時間。
但是前一天晚上BBS上有人拋出了要半夜就來排隊的想法後,恐懼就在版上發芽蔓延,
有看過Sum of the fears的大概都能體會。而對於這種事,特別又是Oasis,我自然也被傳染了。
不過最後在大師的解說之下我還是乖乖的去睡覺明天早上再去排隊。

其實我和楊大師還有約Mina,不過Mina後來又去約了其他人。所以隔天我們和Mina會合時,整個團變成10個人不算小的規模。
話說楊大師真的是大師,經驗豐富、設想周到,他準備了很多的舊報紙、一塊大塑膠布和裝滿熱水的保溫瓶。
讓我們大家在寒冷跟還有點潮溼的地板上有個可以歇腿的地方。
Oasis

版友Edward雖然有帶撲克牌,但是那副牌神奇的只有黑桃和紅心兩種花色……加上天氣冷,
只玩了兩局就結束了(I won both,by the way :P),於是我就發起話題問問大家聽綠洲多久了, 順便了解一下大家的背景。

Edward跟Kay兩個77年次的年輕人都是大約三年前開始聽,那時我大概才剛買進DBTT正為Keep the Dream Alive深深感動著吧。

來自淡江法文系的Raissa,也是前晚版上恐懼的播種者,前天晚上10點就先到華山來了,真的令我相當佩服,她說她整夜到現在尚未闔眼,昨晚下雨就躲到旁邊的麥當勞去,沒雨就出來等。不過她一開始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人在門口聚集了,她上前去問對方竟然跟她說他們是在排張惠妹的票,讓她錯失排到序號第四的票了(她的幸運數字是四)。

z80和其他五個女生是一起來的,我沒有問到z80關於Oasis的事,不過我和yenpupu在講玩樂團的事的時候,z80總是能洋洋灑灑的講出一大段關於樂團的事情,甚至非常細節。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她沒有玩樂團。還有她的朋友都一直叫她「火木」,我本來以為是不是什麼外文的譯名,結果後來跟她聊MSN時她說是她年少不懂事卓迷於金色摩天輪時所取的一個本土外號,不過我跟台灣的電視節目脫節甚久,有點不知道笑點在哪。

yenpupu版友(z80的五人團成員之一),毫無疑問是今天一開始就吸引我目光的人了,因為她手上拿了一台銀色Nikon的底片機上面還掛了一顆長鏡頭!!
女生拿單眼已經很少見了更何況是拿底片機 ,聊了一陣子她說這台其實是他爸爸的相機,只是平常她也會拿來隨拍。
她平常真正常用的 --於是她轉身由她裝滿許多有趣的東西的大袋子拿出了 LOMO機!!
這真的太棒了!! 我雖然很喜歡LOMO風格的照片但是我從來不曾實際看過一台!
跟她借來後我就往觀景窗外一看,咦?怎麼沒有LOMO廣角的感覺?? 後來她解釋說她的那台就是這樣,加上又是底片機,所以每次拍照照片洗出來之前都像是開獎一樣刺激。
後來她還說她要去外國念設計學院,所以現在正在補習。她的目標是去英國讀書(當然包含了看無數場的演唱會,簡直是完美啊!!) 

其實大家聊開之後,時間也就過的快多了。
不一會就過十點半了,看著進進出出忙碌的工作人員,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
早上剛到的時候,排隊人龍的尾巴還在草坪的中段而已,此時回頭一望,早就已經超過華山的大門口了。
後來回家爬文,聽說排到善導寺站去。
DSC01414

不一會有工作人員過來跟我們講解一下等下的買票流程,還特別說明會有免費的「綠洲芭樂汁」請我們喝XD,
這時不禁對直的音樂舍的貼心與周到感到佩服,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排隊的人龍起點是錯誤的,工作人員在維持大家權益的狀況下,一一調整所有人的位置,使得整個隊伍排的是正確的地方。真的要對他們用心喝采!

11點良辰吉時一到,關閉許久的白色小門終於打開,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魚貫的走進去排隊,旁邊還有一小區可以看
Live影片的地方 ,我必須說這招真的太厲害了,我一進去看到Liam站在台上對著幾萬人搖鈴鼓的畫面就熱血起來了。
原本好說歹說都只肯買$2800 B區票的z80也被感染,當下決定升級成A區。

最後我拿的票上面序號是28,表示是賣出的第28張,加上一個人可以代買五張,所以其實我們早上排到的位置在前20人之內!!
 Oasis

不過排前面還是有好處的,即使少睡幾個小時來搶位子,但是我們開賣後我們很快就拿到票了,整個過程大約不到15分鐘吧,我們一群人還在旁邊慢慢捆拿到的限量海報、在門口亮出戰利品照相,聽說後來的人開賣後還等了三、四小時才拿到票,算一算我們其實整體花的時間還比較少,還認識來自各種不同背景、不同思考模式的新朋友,真的非常值得!

接下來我就要當半個月的用功好學生,屏除一切障礙,專心為4/3號的到來做準備啦!!  Cheers!!!
Oa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