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去看了這兩個展覽,其實看完之後的感覺都不太正面......
先說說長毛象特展吧,長毛象特展在是在中正紀念堂辦的。
就在蔣中正銅像大廳下面的展廳,所以可以說我們是去看蔣中正下面的長毛象(大誤)


好啦,實際位置是這張指標上寫的。


這次特展的主題就是大名鼎鼎的「尤卡基爾」和「歐米亞空」,
前者是頭部和局部腿部仍有毛髮皮膚的成象;後者則是僅有前身部分完整的幼象。
展覽細節有興趣的可以去估狗一下,我主要是想說看完後的感想......

既然是說長毛象特展,我覺得長毛象的部分也太少了吧......,我們就是衝著長毛象來的啊!!
整個展場不是長毛象的展品比長毛象的還多,主要展區也就三個部分。
一開始進去和最後的展區只是展示和長毛象同時期的生物化石。
主要展示區更是誇張,一片不算大的玻璃窗,裡面放著兩個主角的遺骸。
但我要抱怨的不是玻璃窗不大,是站在玻璃窗前面看的人就霸占著不動,死定在那邊看,
也不想想後面一堆人排超長的,一點公德心也沒有,最後還是工作人員叫他們邊看邊移動整個隊伍才開始前進。
還有門票和各個展窗上面明明就清清楚楚的寫「禁止攝影」,還有人就是要拿出相機來拍是怎樣?
明明就是台灣人還看不懂正體中文嗎?到底是什麼心態啊......基本的國民素養都沒有嗎?

所以要去看的人最好有心理準備,長毛象本身的展品真的不多......,整個特展規模也不大,不要期望太高以免失望。


再來說說米勒的畫展......,這陣子電視上廣告狂打相信沒有台灣人不知道。
參觀人潮事前也知道會很多,所以特別挑了晚上六點之後才去看。


不過人真的是爆炸多,即使是晚上,博物館裡面蜿蜒的排隊人龍一直延伸到建中門口對面......
但是想到等下能看到世界級的名畫也就值得了。

但是終於進去開始參觀之後......  人還是TMD的多!!!  多到根本看不到畫!! 你入口的人數限制是在限假的嗎?
整個展覽的空間小的可以!!! 真的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既然這麼努力在吸引民眾來觀賞,為什麼不能弄好一點、大一點的展覽場地?
賣紀念品的空間倒是大的不像話!

還有去的話,有個所謂麻辣解說員,女性但是抓刺蝟頭的......,個人覺得是他的講解一點沒有在講解......
只是喜歡越誇張的肢體語言和表情來譁眾取寵....,不過這存粹是我的感覺,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因為他的身邊總是圍繞著一大群的人,擋得別人都看不見畫!!
我是跟著一位替法國觀光局講解的解說員,我覺得他講解的很好,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我們必須先在比較沒人的角落,遠遠的看著她正在解說的畫,等她講解完,再努力殺進人群去看那幅畫......
有沒有一種很荒謬的感覺....
還有,明明就已經拉起限制線叫你不要太靠近畫作,偏偏就是有人喜歡很靠近,還伸手進去指,弄得警報大響,
一整個晚上警報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還有就是禁止攝影的老問題......  有人就拿著DV大剌剌的在拍是怎樣!!?
然後就弄得工讀生氣急敗壞的在大吼,到處喊「先生請你退到線後好嗎?」「請不要伸手好嗎!!!」「小姐這邊不能攝影請你收起來!!」
說真的,現場看畫的興致完全被掃光,更不用提你在仔細看畫的時候會有人推你擠你,
不耐煩的小鬼頭在你腳邊橫衝直撞,然後他的媽媽再來大聲吆喝......

看完整個展覽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主辦單位負責把畫弄來,放在一個小小的場地,然後瘋狂的廣告,最後再高興的數鈔票。

品質? 關他們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