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少等待的日子,終於盼到8/4這天。
每天都複習著Travis的每張CD,到了這一天,終於能親眼看到他們了。
八點左右到了新莊體育館,排隊的人已經擠滿了階梯。
找到學妹之後不久也隨著人群入場了。


穿過重重的人群,終於來到我們的位置。
入場時人才不多滿六成,搖滾B區更是有些稀稀疏疏,心中有點暗暗擔心。
但是幸好開唱時人就差不多快全滿了。


燈暗了之後,人群就開始騷動了起來。
當前奏一響起的時候,
「是Selfish Jeans!!!」
這時候我失控的大喊了起來!!!人群的情緒也瞬間的沸騰了。。
後來Writing to Reach You前奏一出來的時候我差點哭了,真的好感動。
這首歌在the man who專輯裡是我一聽就立刻愛上的歌,在我的高中時光裡這歌穿梭在我的許多回憶裡,
如今Fran就在我的眼前演唱這首歌,一時眾多的情緒和記憶湧上心頭。
真的不敢相信,這一刻是真實的嗎?

後來Fran提到昨天有兩百個人去接機,打破了Travis的記錄。覺得能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受到這樣的歡迎真的很好!
整場Fran的情緒都很High常常停下來說話,也一直帶動現場的觀眾。
他說其實樂團和觀眾之間是存在一個循環的,觀眾越High,樂手們也會跟著High,表現就更好,然後觀眾就會更High,一直正向的疊加下去。
他覺得今晚這樣的循環是存在的。(幹得好啊各位!!!!!)

是真的存在的,Fran今晚不只一次爬上大鼓跳下來做人字腿,還跑去跟Dougie背貼背旋轉;
Andy更是衝下舞台,差點要爬上東區看台!!!!!(忌妒東區的人=3=),還有拿麥克風架刷弦!!!
Dougie也有獨唱了一段!還用迷死人的方式跟大家揮手!!
(下圖轉自PTT某版友相簿,但因為太多相片弄不清原作是誰了,如果覺得有侵犯到您的權利請留言通知我,我會立刻撤掉!)


後來中間唱到closer時,大家的合唱真的好棒,太感動了,大家能夠因為Travis而齊聚在這裡真的很棒。
Fran也正因為這個原因要大家和周遭的陌生人說聲「Hi~」,真的是太可愛了XD

之後又唱了三首新專輯的歌,唱完第二首的時候Fran問大家"Do you enjoy the new songs?"
答案當然是"YEAH~~~~~!!!!!!!" (loud and clear XD)
Fran說很少做完專輯之後可以馬上喊聲"yeah~"
通常做完專輯的感覺都好像穿新泳衣一樣,不知道會不會太緊,就問大家適合嗎?
答案當然也是"YEAH~~~~~!!!!!!!"
Fran就接了一句"looking good~~"  超可愛XDD

Driftwood前奏一響起我又整個暴走了,沒辦法,The Man Who真的是我最愛的一張專輯,這首歌我也是超喜歡。
中間Fran俏皮的向後倒退走的時候被線纏住了,瞬時聲音都斷掉,但是台上也沒有出現混亂,
Fran調皮的用身體自轉把線纏一纏之後,說這本來應該是世界上最溫柔的一首歌,怎麼突然變搖滾了XD
(下圖轉自PTT某版友相簿,但因為太多相片弄不清原作是誰了,如果覺得有侵犯到您的權利請留言通知我,我會立刻撤掉!)


Driftwood之後的歌是,
Good Feeling
 As You Are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Turn
都是出自前兩專輯,我這種老人真的是感動到掉渣了,每一首都更賣力的唱,
Good Feeling 的時候,Fran還捉弄了一下鍵盤手Claes,說他都不愛穿衣服,平常都要逼他穿,說瑞典人平常都穿很少,但不是因為天氣熱,是"cold but nakedXD"
還說他現在其實沒有穿褲子XD
"Whatever you do,don't make him stand up,or you'll be shocked!" XDDD
Fran說希望等下到中間的鋼琴間奏時,大家可以手指著Claes然後大聲喊"Claes!! Claes!!"
第一次大家沒有很瘋狂喊的時候,Fran說"Oh that was very polite" XDD
後來等Claes秀完他的鋼琴之後,Fran故意改歌詞捉弄Claes,
"I got a Claes feeling~
 I got no cloth on me~
 making me feel like from Sweden..."(聽不太清楚Fran的蘇格蘭腔,不保證完全正確XD)
大家都笑到快倒掉XD

後來到All I Want to Do is Rock大家的合唱更是把整個演唱會又推上另一個高峰!
唱完Trun之後,團員們都暫時到後台去休息,
全場當時是一直吼叫"Encore~~ Encore"
拍手加跺腳聲更是震貫全場。

後來安可曲第一首是Flowers in the Window
團員們聚在一起大合唱真的好溫馨!!!
Fran後來舉手拍掌時,Dougie立刻接上去彈,默契真的超棒!
(下圖轉自PTT某版友相簿,但因為太多相片弄不清原作是誰了,如果覺得有侵犯到您的權利請留言通知我,我會立刻撤掉!)




唱安可曲時,Fran叫大家都站近一點。
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不管BBH說看台區不可以站立就直接站起來了。
最後幾首歌我再也不想被束縛在椅子上而已了,不這麼做我一定會後悔。

唱到最後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時候,Fran希望大家都能站起來跳著唱XD
大家也都照做了,現場氣氛真的High翻了!
本來有點悲傷的歌反而很搖滾XD

其實我們看台區在跳的時候感覺有點不穩,快散掉的感覺,
那時我沒想到跌下去的危險,只想到萬一真的垮了,我一定要衝去舞台最前面XDD

最後演唱會結束的時候,我真的全身都充滿了滿滿的感動。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Travis陪我度多了好多時光,帶給我數不清的感動,
今天竟然能親眼親耳看到聽到這股感動的源頭,以最直接最powerful的方式呈現在我面前,
看著Fran、Dougie、Andy、Neil活生生的面前演奏著,常常有一股好不真實的感覺浮上來,
這是真的嗎?他們就在我面前幾公尺遠而已
長久以來的願望真的今晚就實現了,真的不是夢吧?

從開始離席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不斷在回想演唱會的過程,
走路的時候總覺得輕飄飄的,
真的好感謝Travis,不論是長久伴著我的好音樂或著是今晚完美的表演(除了音場有點糊糊的和搖A有喝醉酒的老外亂吼)
這份感動從演唱會完一直久久沒有褪去,即使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也依然如此。

真的很高興Fran給了我們會再來的承諾,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重溫8/4在新莊的這場完美體驗。

就把希望再次放在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