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想買耳機,因為有時候室友要睡覺了可是我可能還需要繼續唸書。


爬耳機版爬了一下,發現入門耳機C/P值高的(不會排擠我其他預算的XD)。


就屬Sennheiser MX500和AKG K14P,雙方各有高低。


形成德國與奧地利兄弟鬩牆的局面Orz...(不是說ein Führer,ein Volk,ein Großreich嗎XD)


不過那個周末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不太想跑到重慶南路和開封街那邊去試耳機。



後來發現有人說信義誠品4樓有一個耳機櫃,那邊賣的MX500價錢很中肯。想想也好,反正信義誠品離家比較近。所以就跑去那邊買



到了之後,很快就找到耳機櫃的位置。有一個店長和一個店員在看店。攤位上擺了很多耳機,很多都可以試聽,包括了MX500和K14P


店員很親切,態度也很好(雖然我覺得他的耳機知識可以再充實一點)。兩支耳機都讓我試聽很久,店裡準備的試聽CD也很多元


我試聽的結果是,K14P的解析力很好,人聲表現非常突出。讓人有很驚艷的感覺,而且外觀也很帥。MX500表現很均勻,不弱但是也沒有特別突出。兩支一聽之下真的會想買K14P,但是想想我聽的音樂領域實在有點廣,我不想要一隻只有在特定領域才能讓我滿意的耳機。所以還是選表現均勻的MX500。事後經過2兩禮拜run開,我也對這支Sennheiser MX500相當滿意!


結帳時(BTW $NT750,真的蠻中肯)店員有跟我要顧客資料,我也順便跟他要名片。他說他們在敦南誠品還有另一家分店。但是說真的,如果我還要換耳機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去重南跟開封街吧:P




小記


------------


後來我回家之後拿了三張CD測,一張國小時候很迷的Celine Dion、一張Pink Martini、一張2002歌劇詠嘆調精選,發現如果有開SRS的話聽歌劇還是會被Callas秒掉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