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難得又是好天氣,趕緊把昨天沒怎麼曬到太陽的謢具再拿出來曬(昨天跑去淡水拍照 囧)
其實寒訓回來隔天把護具拿出來透氣的時候,就發現我的面下面有點白白的東西(絕對不承認是發霉!!)
希望太陽能把它們曬死啊!!



把護具拿到頂樓之後我就下去看女雙網球冠軍戰了,比賽很精采。可惜最後一盤功虧一匱。
看完比賽正悠閒的要回房間用電腦的時候,發現窗外變陰天了。
心中暗想"嘖! 這麼快就變天,本來還想出去走走"
然後突然楞住一秒"囧 我的謢具還在頂樓啊"

好險衝上去的時候才正開始飄一點雨絲而已Orzz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對老爸那台KM已經注意很久了XD,他已經靜靜躺在除濕箱很久了。
當初買DSLR也曾猶豫是不是要繼續買KM的,不過後來還是作罷。
現在似乎證明是個正確選擇啊...


前陣子在Nikon Club有人發起一連串底片作品的討論,
我必須承認我有被毒到 囧>
底片真的有它獨特的韻味。加上我個人天文攝影上的需求(其實這是當初買單眼的動機Orzz)
決定讓老爸的KM復活!!

不過還在摸索底片機的操作就是了...我連怎麼測光都不知道啊 <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握劍不要太用力,前幾天因為握太用力,所以左手掌很痠。
2.各種應付還是沒有很熟練(特別是轉擊),後來比賽練習的時候有嘗試使出來,
但總是不太成功。可能是練習不夠的關係,以後回學校再找人練好了。
 如果能像後來那樣一整排人衝出來讓我練應付更好XDD
說到這要感謝莊淳一學長...因為他跟我練應付的時候,我擊中好多次他的頭 囧
 (他沒戴面...)
3.抓chance的能力要更好,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多疑(囧),例如有時對手已經在我可以跳到
 的距離,我還是會一再猶豫。這種情況比賽時會比較明顯,比賽練習時因為無所謂所以
 反而不會疑慮。還有就是記住老大說的,要會抓對手動的時候。
4.攻擊步要再練,速度要更快、距離要更遠。
5.用餘光注意要攻擊的地方。有時我還是會眼殘直接瞪著看啊Orz
6.打胴還需要多練...
7.攻擊的態度要改變,我覺得我打每一支攻擊都很平淡,也許這就是一姐說的存在感
 薄弱吧 囧>。以後也許打的狂暴一點、積極一點。
8.退擊的腳步還要多練習,根據淡江隊長的說法,我右腳蹬的不夠。
 在此也要感謝隊長,人很親切,很會鼓勵新生。也都很有耐心的教。
 這種又帥又強的人難怪是隊長啊~! 我要向他看齊! (嘴砲了...)
9.體碰時雙手要夾緊啊!要毫無保留的衝進去!讓動量守衡主宰一切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寒假開始
表示我又要開始按很多快門了
不過pixnet這裡的1G已經快被我耗盡了 囧

所以在NC族友的建議下
我開了一個天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wilhelm
因為它有無上限的空間:Q
不過他對於FireFox的支援度似乎不是很完全(讓我有點困擾)
但還是先用看看吧

以後也許會把攝影的作品跟一般的生活照分開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前無名的是會全部搬光光(反正幾百年沒去動了 XD)
如果我夠勤勞的話(?)
也許會把以前的網站更新一下然後丟到空間上

呼~ 感覺寒假很多事要做 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一直想買耳機,因為有時候室友要睡覺了可是我可能還需要繼續唸書。


爬耳機版爬了一下,發現入門耳機C/P值高的(不會排擠我其他預算的XD)。


就屬Sennheiser MX500和AKG K14P,雙方各有高低。


形成德國與奧地利兄弟鬩牆的局面Orz...(不是說ein Führer,ein Volk,ein Großreich嗎XD)


不過那個周末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不太想跑到重慶南路和開封街那邊去試耳機。



後來發現有人說信義誠品4樓有一個耳機櫃,那邊賣的MX500價錢很中肯。想想也好,反正信義誠品離家比較近。所以就跑去那邊買



到了之後,很快就找到耳機櫃的位置。有一個店長和一個店員在看店。攤位上擺了很多耳機,很多都可以試聽,包括了MX500和K14P


店員很親切,態度也很好(雖然我覺得他的耳機知識可以再充實一點)。兩支耳機都讓我試聽很久,店裡準備的試聽CD也很多元


我試聽的結果是,K14P的解析力很好,人聲表現非常突出。讓人有很驚艷的感覺,而且外觀也很帥。MX500表現很均勻,不弱但是也沒有特別突出。兩支一聽之下真的會想買K14P,但是想想我聽的音樂領域實在有點廣,我不想要一隻只有在特定領域才能讓我滿意的耳機。所以還是選表現均勻的MX500。事後經過2兩禮拜run開,我也對這支Sennheiser MX500相當滿意!


結帳時(BTW $NT750,真的蠻中肯)店員有跟我要顧客資料,我也順便跟他要名片。他說他們在敦南誠品還有另一家分店。但是說真的,如果我還要換耳機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去重南跟開封街吧:P




小記


------------


後來我回家之後拿了三張CD測,一張國小時候很迷的Celine Dion、一張Pink Martini、一張2002歌劇詠嘆調精選,發現如果有開SRS的話聽歌劇還是會被Callas秒掉 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開始熱身的的時候就被老大噹左手太高 囧>


還叫我把被噹的次數缝在褲裙上,集滿一個正字可換1000次跳躍擺正Orz


害我心中留下陰影......


不過後來學小支面的時候,雖然一開始揮的不順。但是後來有漸入佳境,慢慢順了。感覺比其他新生稍微快學會XD,心中有稍微得意一下XDD


不過最爽的是我的攻擊步XD,被老大說跳的挺好的。我可是走路都在想要怎麼跳,平常自主練習都在一直跳。哇哈哈哈



好,下個目標就是小支面!!!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道服我拿到很久了。但是因為考試的關係都沒辦法去練劍,所以也一直都沒穿。


好不容易今天電子學考完了,可以稍微喘口氣。終於可以穿起道服去練劍,不過,其實穿的過程有點麻煩....我花了快20分鐘Orz。不過穿完之後爽度就爆表了XD,整個好有感覺。哈哈



背著劍袋從宿舍走到活動中心時就已經受到不少人的關注了,練完劍後去吃宵夜又遭到更多人側目XD,感覺很奇特



後來回到寢室之後室友又幫我照下這頗具紀念價值的道服照 囧> 我一直在憋笑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室友突然哼一段旋律,問我知不知道是哪首曲子。說實在......這種天外飛來一筆。要我認出來真的很難。室友又很急著要知道,只說很像是快樂頌的旋律,但是又不盡相同。



我想半天,實在想不起來快樂頌有任何變奏曲。再說,其實兩星期前,我的腦袋中也一直響著一段旋律,但是偏偏又想不起來是哪首曲子。在室友的強烈要求下,我只好暫時丟開材料課本,到我30.3G的古典音樂裡面去大海撈針......



找了好久,都還是沒有結果,結果亂點點到Rachmaninoff的作品第30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瞬間愣了一下,這不就是這兩星期以來在我腦海裡不斷播放的音樂嗎......



拉先生,您未免也躲的太好了一點。



於是在解決自己的問題後,我就拋下室友回去唸材料了XD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現在此刻(3:38am),正在讀材料的時候。耳機內播放的是讀書時常聽的莫札特的安魂曲



聽到第13首Benedictus 讚美經的時候,窗外出現陣陣閃電,伴著低沉的雷聲。此起彼落,閃電的白光短暫的勾出清大後山在大雨中迷濛的線條。腦中突然閃過這段的歌詞


  
"奉上主名來的當受讚美。

  
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我頓時甚感莊嚴,蒙主感召了。




各位紳士、淑女。今晚由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樂團及雷陣雨,為您呈現莫札特遺作--安魂曲!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光子學,教到望遠鏡和廣角鏡的時候。教授開始扯起題外話,他說Nikon是日本光學公司的縮寫,Ni stands for Nihon or Nippon;kon stands for kogaku。


這可新鮮了,拿了Nikon的相機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


但更有趣的在後面,Canon的意思卻是"觀音樣"


難道是說,Canon賣相機都是"佛心"來的嗎? 可是他們的價格一點也不"佛心"呀XD


後來課本下面列舉出四個焦段定焦鏡的示意圖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四支就是Nikon的鏡頭嘛XD,不過其實前3支Canon也有出過,只有第四支才是Nikon獨有,所以課本作者還算公正啦



但是教授說實驗室裡的光學設備還是都是Nikon做的就是了:P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