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lbum.blog.yam.com/wilhelm
得到一些結論
1.不要和太陽硬幹... 曝光補償怎樣調都會損失細節
2.該搖黑卡就不要偷懶
3.克制自己不要衝去買減光鏡...77mm貴到我想打店員

昨天上山去的時候也看到另一個同好在拍,似乎是pentax機身,拿長鏡頭在打。
而且是old school、拿底片機。過片聲好好聽啊~ 不過已經毒不到我了= =+

比較慘的是我昨天在轉CPL的時候不小心轉到鎖點...
拿起來要拍的時候就掉到地上,我差點發出慘絕人寰的嘶吼Orzz
因為我記得社團期初聚餐的時候,步青葛格的UV鏡就是這樣摔到地上破了...

後來好險好像沒破(我沒有仔細檢查的勇氣Orzz)
雖然不是什麼Made in Germany的好貨
好歹也是花了我2K、made in Japan的東西啊
如果只用了一天就KIA我會很心痛的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猶豫已久的廣角鏡(真的猶豫很久....半年以上了吧)
終於昨天晚上決定了,考量了很多因素,爬了很多評鑑。讓我下定決心敗下的關鍵,
卻是這顆二手市場好賣 囧 
還算保值 所以有後悔得空間....
加上我個人對Sigma有成見 所以就算Sigma 10-20是EX系列而且比較適合我的焦段補完...
我還是選T124
----------正文開始----------
在博愛路和漢口街找車位找了10分鐘之後,停好車馬上往東和衝。
到了發現門口貼一張紅紙"暫停營業"
又讓我囧了一下,東和服務很好價格又便宜,怎麼會暫停營業。
該不會就是因為賣的比別人便宜而倒掉吧....
後來又去問了幾家,都$14500 價錢很硬....殺不下來
最後去了玖華
鏡頭+UV+CPL+DK-21 總共$18500......(77mm的濾鏡真的很貴)
店員只便宜我25元.....果然這種過年前和熱門鏡頭很難殺價啊....
乾脆早點走免的還要繳停車費Orzz

不過入手之後還蠻滿意的,表現真的超銳利的啊!!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9 Mon 2007 02:16
  • MTF

MTF是Modulation Transfer Function的縮寫
MTF圖根據我透過光子學課本的了解(意思就是說可能不是正確的 囧>)
是表示一個光學系統傳遞對比度的能力

為什麼我要在寒假提起這種課業上的東西呢...
因為在了解一顆鏡頭的光學品質的時候
也常常會經由它的MTF圖去了解
恰巧最近我正在考慮買鏡頭
所以看了很多MTF...

感想是...還是沒辦法完全看懂啊Orzz
絕對不是光子學教授說話像含一顆滷蛋以及光子學課本根本是天書的關係(畢竟過了還是不要公然指責...)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難得又是好天氣,趕緊把昨天沒怎麼曬到太陽的謢具再拿出來曬(昨天跑去淡水拍照 囧)
其實寒訓回來隔天把護具拿出來透氣的時候,就發現我的面下面有點白白的東西(絕對不承認是發霉!!)
希望太陽能把它們曬死啊!!



把護具拿到頂樓之後我就下去看女雙網球冠軍戰了,比賽很精采。可惜最後一盤功虧一匱。
看完比賽正悠閒的要回房間用電腦的時候,發現窗外變陰天了。
心中暗想"嘖! 這麼快就變天,本來還想出去走走"
然後突然楞住一秒"囧 我的謢具還在頂樓啊"

好險衝上去的時候才正開始飄一點雨絲而已Orzz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對老爸那台KM已經注意很久了XD,他已經靜靜躺在除濕箱很久了。
當初買DSLR也曾猶豫是不是要繼續買KM的,不過後來還是作罷。
現在似乎證明是個正確選擇啊...


前陣子在Nikon Club有人發起一連串底片作品的討論,
我必須承認我有被毒到 囧>
底片真的有它獨特的韻味。加上我個人天文攝影上的需求(其實這是當初買單眼的動機Orzz)
決定讓老爸的KM復活!!

不過還在摸索底片機的操作就是了...我連怎麼測光都不知道啊 <�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握劍不要太用力,前幾天因為握太用力,所以左手掌很痠。
2.各種應付還是沒有很熟練(特別是轉擊),後來比賽練習的時候有嘗試使出來,
但總是不太成功。可能是練習不夠的關係,以後回學校再找人練好了。
 如果能像後來那樣一整排人衝出來讓我練應付更好XDD
說到這要感謝莊淳一學長...因為他跟我練應付的時候,我擊中好多次他的頭 囧
 (他沒戴面...)
3.抓chance的能力要更好,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多疑(囧),例如有時對手已經在我可以跳到
 的距離,我還是會一再猶豫。這種情況比賽時會比較明顯,比賽練習時因為無所謂所以
 反而不會疑慮。還有就是記住老大說的,要會抓對手動的時候。
4.攻擊步要再練,速度要更快、距離要更遠。
5.用餘光注意要攻擊的地方。有時我還是會眼殘直接瞪著看啊Orz
6.打胴還需要多練...
7.攻擊的態度要改變,我覺得我打每一支攻擊都很平淡,也許這就是一姐說的存在感
 薄弱吧 囧>。以後也許打的狂暴一點、積極一點。
8.退擊的腳步還要多練習,根據淡江隊長的說法,我右腳蹬的不夠。
 在此也要感謝隊長,人很親切,很會鼓勵新生。也都很有耐心的教。
 這種又帥又強的人難怪是隊長啊~! 我要向他看齊! (嘴砲了...)
9.體碰時雙手要夾緊啊!要毫無保留的衝進去!讓動量守衡主宰一切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假開始
表示我又要開始按很多快門了
不過pixnet這裡的1G已經快被我耗盡了 囧

所以在NC族友的建議下
我開了一個天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wilhelm
因為它有無上限的空間:Q
不過他對於FireFox的支援度似乎不是很完全(讓我有點困擾)
但還是先用看看吧

以後也許會把攝影的作品跟一般的生活照分開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前無名的是會全部搬光光(反正幾百年沒去動了 XD)
如果我夠勤勞的話(?)
也許會把以前的網站更新一下然後丟到空間上

呼~ 感覺寒假很多事要做 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一直想買耳機,因為有時候室友要睡覺了可是我可能還需要繼續唸書。


爬耳機版爬了一下,發現入門耳機C/P值高的(不會排擠我其他預算的XD)。


就屬Sennheiser MX500和AKG K14P,雙方各有高低。


形成德國與奧地利兄弟鬩牆的局面Orz...(不是說ein Führer,ein Volk,ein Großreich嗎XD)


不過那個周末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不太想跑到重慶南路和開封街那邊去試耳機。



後來發現有人說信義誠品4樓有一個耳機櫃,那邊賣的MX500價錢很中肯。想想也好,反正信義誠品離家比較近。所以就跑去那邊買



到了之後,很快就找到耳機櫃的位置。有一個店長和一個店員在看店。攤位上擺了很多耳機,很多都可以試聽,包括了MX500和K14P


店員很親切,態度也很好(雖然我覺得他的耳機知識可以再充實一點)。兩支耳機都讓我試聽很久,店裡準備的試聽CD也很多元


我試聽的結果是,K14P的解析力很好,人聲表現非常突出。讓人有很驚艷的感覺,而且外觀也很帥。MX500表現很均勻,不弱但是也沒有特別突出。兩支一聽之下真的會想買K14P,但是想想我聽的音樂領域實在有點廣,我不想要一隻只有在特定領域才能讓我滿意的耳機。所以還是選表現均勻的MX500。事後經過2兩禮拜run開,我也對這支Sennheiser MX500相當滿意!


結帳時(BTW $NT750,真的蠻中肯)店員有跟我要顧客資料,我也順便跟他要名片。他說他們在敦南誠品還有另一家分店。但是說真的,如果我還要換耳機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去重南跟開封街吧:P




小記


------------


後來我回家之後拿了三張CD測,一張國小時候很迷的Celine Dion、一張Pink Martini、一張2002歌劇詠嘆調精選,發現如果有開SRS的話聽歌劇還是會被Callas秒掉 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開始熱身的的時候就被老大噹左手太高 囧>


還叫我把被噹的次數缝在褲裙上,集滿一個正字可換1000次跳躍擺正Orz


害我心中留下陰影......


不過後來學小支面的時候,雖然一開始揮的不順。但是後來有漸入佳境,慢慢順了。感覺比其他新生稍微快學會XD,心中有稍微得意一下XDD


不過最爽的是我的攻擊步XD,被老大說跳的挺好的。我可是走路都在想要怎麼跳,平常自主練習都在一直跳。哇哈哈哈



好,下個目標就是小支面!!!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道服我拿到很久了。但是因為考試的關係都沒辦法去練劍,所以也一直都沒穿。


好不容易今天電子學考完了,可以稍微喘口氣。終於可以穿起道服去練劍,不過,其實穿的過程有點麻煩....我花了快20分鐘Orz。不過穿完之後爽度就爆表了XD,整個好有感覺。哈哈



背著劍袋從宿舍走到活動中心時就已經受到不少人的關注了,練完劍後去吃宵夜又遭到更多人側目XD,感覺很奇特



後來回到寢室之後室友又幫我照下這頗具紀念價值的道服照 囧> 我一直在憋笑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室友突然哼一段旋律,問我知不知道是哪首曲子。說實在......這種天外飛來一筆。要我認出來真的很難。室友又很急著要知道,只說很像是快樂頌的旋律,但是又不盡相同。



我想半天,實在想不起來快樂頌有任何變奏曲。再說,其實兩星期前,我的腦袋中也一直響著一段旋律,但是偏偏又想不起來是哪首曲子。在室友的強烈要求下,我只好暫時丟開材料課本,到我30.3G的古典音樂裡面去大海撈針......



找了好久,都還是沒有結果,結果亂點點到Rachmaninoff的作品第30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



瞬間愣了一下,這不就是這兩星期以來在我腦海裡不斷播放的音樂嗎......



拉先生,您未免也躲的太好了一點。



於是在解決自己的問題後,我就拋下室友回去唸材料了XD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此刻(3:38am),正在讀材料的時候。耳機內播放的是讀書時常聽的莫札特的安魂曲



聽到第13首Benedictus 讚美經的時候,窗外出現陣陣閃電,伴著低沉的雷聲。此起彼落,閃電的白光短暫的勾出清大後山在大雨中迷濛的線條。腦中突然閃過這段的歌詞


  
"奉上主名來的當受讚美。

  
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我頓時甚感莊嚴,蒙主感召了。




各位紳士、淑女。今晚由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樂團及雷陣雨,為您呈現莫札特遺作--安魂曲!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光子學,教到望遠鏡和廣角鏡的時候。教授開始扯起題外話,他說Nikon是日本光學公司的縮寫,Ni stands for Nihon or Nippon;kon stands for kogaku。


這可新鮮了,拿了Nikon的相機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


但更有趣的在後面,Canon的意思卻是"觀音樣"


難道是說,Canon賣相機都是"佛心"來的嗎? 可是他們的價格一點也不"佛心"呀XD


後來課本下面列舉出四個焦段定焦鏡的示意圖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四支就是Nikon的鏡頭嘛XD,不過其實前3支Canon也有出過,只有第四支才是Nikon獨有,所以課本作者還算公正啦



但是教授說實驗室裡的光學設備還是都是Nikon做的就是了:P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