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3 Wed 2007 01:14
  • 層次

今天發現,
原來Wladyslaw Szpilman在原著裡,
也就是當時他被納粹軍官發現的時候,納粹軍官要求他彈的曲子,
是Nocturne in C-Sharp Minor,
而不是電影版裡的Ballade No 1 in G Minor Op 23
但是我覺得導演換成這首反而更有張力,
因為這首敘事曲就是在描寫立陶宛王子被日爾曼騎兵綁走的故事
還蠻符合當時Szpilman的處境

讓我對導演又更佩服了XD

其實還有很多想打,但是我累了 囧
改天再來追記好了XD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都在爆肝看書,而値晚班的是柴可夫斯基。

也許是晚上安靜吧,心境也不一樣。
整個人專注許多,
聽出跟以往不同的心得。

感謝上帝給了我們柴可夫斯基;
感謝柴可夫斯基寫了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降B小調 op.23!!!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y 21 Mon 2007 04:08
  • 水墨

下午唸書唸得很煩悶,
就抓起相機拍一下窗外,想說下雨天,試看看能不能拍出水墨畫的感覺。
不過感覺還是差了一點。




不過後來五點多快六點的時候竟然出了大景 囧>
趕緊又從防潮箱裡把相機拿出來拍。
後來晚上看了一些攝影網站,發現大家對今天出景的時間都蠻驚訝的XD
反應幾乎都是"啊!! 大景!!" 然後就衝去拿相機來拍XDD


不過我拍的不好...
看看別人拍的多漂亮啊-! http://www.mike.idv.tw/2007/05/20/321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Tuck under thumb and hold firmly.


2.Add second chopstick hold it as you hold a pencil.


3.Hold first chopstick in original position move the second one up and down.
   Now you can pick up anything!  <--不知道為什麼狠有激勵感XDD


好像每次有大型打劍活動後的聚餐一定會有這個景象....
本來我偷塞幾罐到宅博的背包裡結果被抓包  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拍的,當下真有那麼點感覺。
可能是一些核戰電影的影響吧Orz
其實當天也是出美麗的大景啊 囧>

按此看全部圖片

---------------------
話說我要一支長焦鏡啦-!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2 Sun 2007 00:41
  • 絲帶


也許是飛機的凝結雲吧,在夕陽的照射下還真金碧輝煌。
這裡有完整圖片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ch 30, 2007 09:58 AM - Posted by Jonathan

Radiohead has been included in the Rolling Stone Greatest Albums of All Time. Surprisingly, The Bends(110) was placed before OK Computer(162) which you don't see very often. Kid A was also named in the poll, coming in at 428. Here are the blurbs written for each one:

The Bends (110)
If the first half of the Nineties was shaped by Nirvana, the template for the second half was set by Radiohead. Though the 1993 smash "Creep," from their debut, is itself indebted to Kurt Cobain, The Bends, their second album, is less angsty and more operatic, marrying a majestic and somber guitar sound to the virtuosic urgency of Thom Yorke's vocals. Not yet shying away from guitar anthems, Radiohead draw on the grandeur of U2 and the melancholy of the Smiths and Jeff Buckley. "Fake Plastic Trees" was a radio hit, an introspective acoustic ballad of alienation. But elsewhere, the guitars roar and hiss, establishing Radiohead as the band to beat.

OK Computer (162)
Radiohead recorded their third album in the mansion of actress Jane Seymour while she was filming Dr. Quinn, Medicine Woman. OK is where the band began pulling at its sound like taffy, seeing what happened, not worrying if it was still "rock." What results is a slow, haunting album with unforgettable tracks such as "Karma Police." Said guitarist Jonny Greenwood, "I got very excited at the prospect of doing string parts that didn't sound like 'Eleanor Rigby,' which is what all string parts have sounded like for the past thirty years. . . . We used violins to make frightening white-noise stuff, like the last chord of 'Climbing Up the Walls.'"

Kid A (428)
Just when they seemed destined to become the next U2, Radiohead made this fractured, twitchy record. Despite esoteric nods to glitchy electronica ("Idioteque") and free jazz (an eight-horn pileup in "The National Anthem"), they morphed those sounds into a surprisingly accessible elegy to tenderness -- and had a hit anyway.

(thanks to Patrick)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三的練劍的時候,學長要求用一口氣完成kote-men的打擊。 (唔...跟我之前想得一樣)
結果我就莫名的喊出了新的喊聲...
喊法有點像法文的喉音,喊得時候還可以感覺到震動XD
重點是喉嚨完全不會痛-!
要喊多大聲多久都行XD,結果後來學長要我們用衝擊打kote-men-退擊do-kote-men-體碰-退擊men-進擊面
新喊聲順到不行啊!
後來打衝擊也都這樣喊,發現如果真的有大聲喊的話,衝擊比較不會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XD)

希望下次打的時候還記得怎麼喊XD  (其實打這篇是為了讓我記得發音方式Orzz)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最近開始聽的團,據說風格很像是Coldplay跟Keane的合體是吧...
well...Keane我本來就不是太感興趣,而Coldplay第三張專輯樂風轉成我不太喜歡的那種...
不過這首Into the fire還不錯。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我的面這麼苦惱!!!!!!
原來護具在比賽前會緊張啊...那明天戴起來會比較緊嗎?(誤)


啊...請不要留言罵我白痴Orz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前曾因為Muse太過主流而刻意不去聽(這是本人奇怪的個性...),不過後來想想何必呢?
音樂好聽就聽吧,不用為了不必要的成見而放棄新的可能性。
But still, Brit-pop RULES!!!

下面附兩段影片,一個是MV(手法不賴);一個是Live at Glastonbury,現場演唱總是有他另一番風味!都很推薦!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到底是畫還是照片?? 這大概是第一次看到HDR照片的人所會產生的疑問。
HDR的全文是High Dynamic Range,也就是高動態範圍的意思!
它的運作原理基本上是把幾張不同曝光值的照片合在一起,互相截長補短,
最後製造出高寬容度的結果。
也就是讓在高反差環境下拍攝的照片,最後經過軟體運算能夠同時保有亮處和暗處的細節。

不過也正因為這種高寬容度,超越了你我平常的視覺經驗。
所以一般在看HDR照片的時候,會有不太真實的感覺。

下面這張是原圖

有些人用這種方法取代黑卡,可是我還是會繼續搖黑卡吧。
畢竟用黑卡搖出來的照片雜訊比較低,看起來比較真實,更重要的是,搖黑卡才有攝影的參與感!
HDR目前對我來說還只是一種數位創作,製造有趣畫面的另一種方法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步發表於http://blog.yam.com/wilhelm

這邊是很熱門的點,很多人來這拍過,所以下午早早就去卡位,不過後來到我走前也只碰到一個同好:(

6pm 天還很亮 先拍一張!

不過正是因為天還太亮,所以快門時間比較短。
所以底下車流拖出的光跡並不長。

此處構圖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用超廣角鏡的話,又想拍出底下路口龐大車流量的感覺,兩側的建築會無可避免的拉入畫面。

等天黑的時候,我也用了包圍曝光準備回家之後來玩HDR,雖然成果並不好,但是我大概摸索出HDR的成功要素了。
果然成功的媽媽就是失敗XD

天慢慢黑了,下班車潮也慢慢浮現了。
但是101的字怎麼不見了Orz,上面的字是我要拍的重點之一啊!


最後的成品!還有更多張不同顏色和橫幅的照片在相簿裡,
拍這邊要注意的是下面的車潮方向,像這張拍到的紅黃色是因為我是拍離我而去的車潮,如果是拍像我而來的車潮,則會是一條條白色亮線,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單調。

不過因為今天天氣不好,天空拍起來灰灰的。下次天空清澈點也許再來拍。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出自http://www.greenplastic.com
 最後一句真是相當台肯XD
 ---------------------------------------

OKC included in Top 200 Albums of All Time list

March 8, 2007 11:46 AM - Posted by Jonathan

From Product Shop NYC: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cord Manufacturers and the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have fought back with a celebration of the greatest albums ever. The two organizations yesterday released "The Definitive 200," a list of 200 albums they think every popular-music fan should own.

This list is not based on album sales, amount of awards it won, or anything like that. This is simply the musical tastes of the NARM and R&R Hall of Fame."

Radiohead's OK Computer came in at #111. Wow. Both Shania Twain and Creed came in lower.

See the full list here.

I think it's safe to say that this is the worst music list ever.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又開始重聽Travis XD
話說Travis是我少數有收全部專輯CD的團啊!
新專輯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有月全食,不過台灣區是從凌晨四點開始。
根本就已經是要開始天亮了...觀測時間不長。
不過主要的感慨是我好像沒有以前那樣瘋觀測了。
以前半夜背望遠鏡去爬山似乎是每個禮拜都會幹一兩次的事。
高2時還和社團的人躺在學校樓頂吹著超冷的風看獅子座流星雨。
但是那種看到親眼看到天體的感動,只要是天文迷都會了解。

期待今年暑假吧!(不是才剛開學嗎...)

附圖一張
用的是Orion 10cm/500mm的折射式望遠鏡接Nikon D50,應該是去年在樓頂照的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果還是露餡了...
隔天就看到文章了...<�囧>
所以當初為了不想露餡而硬吃下宣傳單這個工作的舉動根本是相當無謂的嘛Orzz

而且樓下那篇文章只有四個人看過的低人氣
其中一個就是當事人是怎麼回事!!!

我潛水潛的這麼不專業我好不甘心啊-!(捶)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02 Fri 2007 16:51
  • 果然

關於Photoshop的應用我還是只會拿來後製照片而已Orzz
拿來做宣傳品的製作我是一整個虛弱啊...
幫社團弄的梅竹賽宣傳頁弄的超級兩光的啊(死

為什麼當初我要接下這任務T^T
明明社上就有比我更強的人嘛~
只是我怕我說出來就露餡了Orzz

嗚嗚嗚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11 Sun 2007 14:43
  • 有感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對攝影產生興趣的
純粹只是喜歡去拍一些美麗的畫面
或著是捕捉一種感覺、表現一種手法。

那股想要拍下好畫面的想法足以驅使我上山下海,克服各種條件。
為的就是最後在機背LCD、或電腦螢幕上,呈現出完美畫面的成就感。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是成功的,學習的路總是會跌跌撞撞。
但是對於美的追求,驅使我去檢討、去改正,為下次預備按下的快門作準備。

有時候當我面對一個難得一見的美景時,
聽到身邊其他遊客懊悔得說"可惜沒帶相機" "哎呀照出來是一片黑(白)!!"
手上握著相機的我,便會覺得自己萬般幸運。
覺得自己花好幾萬在機身、鏡頭上,都是值得的。
畢竟,抓住一個瞬間。不是金錢能輕易衡量。

Keep on shooting!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我又去爬山了...
這次是貨真價實的爬Orzz,背著兩公斤多的器材去爬象山。
而且我記錯資料,結果從最遠的登山口上山 囧>
本來是想去拍夜景,爬到一半發現忘記帶手電筒,手機的電也只剩4%
發現時間應該不夠我爬到六巨石,只好在象亭拍完夕景就趕緊下山。

不過象亭的位置實在有點尷尬,角度差一點點就很完美,加上前方有樹枝遮擋。
拿來當前景又有一點太雜,調了半天。只照了幾張太陽就快沒了只好閃人。

在松仁路上的時候發現101已經換上情人節的應景燈飾了,於是在路邊隨拍了一張,
有嘗試搖黑卡,可惜技術太爛黑卡痕跡很明顯Orzz

改日準備充足再去拍吧!

Wil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